20061106

LP無間道20061105

里程:20K*5
參與:阿謚、Simon、ak,以及蘇桑、小小忠、阿宏、Shane等舊雨新知11員

本次LP沒有人帶相機,山羊只有3位出席,所以,沒有照片。一開始就有新朋友摔車,蘇桑也提及對於新進車友的照顧問題,所以藉此機會告知初次參與山羊活動的車友:

新手須知

首先,歡迎參與車隊活動!但,為不想發生「一次參與」或「遇人不淑」的遺憾,為了您好,還是要開門見山地講一些注意事項,因為參加一次活動之後就不再出現者的比例很高。

1. 關於車隊活動屬性:多樣,從市區吃吃喝喝遊逛路線到極限越野探險騎乘都有,請從「菜單」中的等級/里程來判斷難易度,等級數字越大、里程越遠則越困難,建議先從簡單者開始。

2. 如果您是有經驗的騎士,還是可能會誤判我們的騎乘內容,我們基本上是登山車社團,喜歡有變化的路線。請先瀏覽我們「紀念冊」或是「山羊本事」中的活動記錄,有個概念。

3. 瀏覽留言板也是得知相關訊息的重要媒介,特別注意事項、參與心態以及隊員間互動,可以看出端倪,很抱歉我們的經常性內容也許不是針對新手。

3. 如果您從未與任何單車社團一起騎乘過,或者先從您認識的、有參加單車社團的人共騎。車隊團體視為理所當然的有可能是自己從未體驗過的。

4. 參與一個陌生團體最常發生的憾事,以「跟不上速度」、「抽筋」、「摔車受傷」為主,還有「心理受傷」,這有可能就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參與。

5. 請別覺得意外,參與車隊是正確的、讓騎乘更有趣味及持續性,只不過車隊屬性不同。這是一個「有問題」的車隊,不會參與一次就習慣,所以建議以開放的心多參與幾次

6. 還有,我們鼓勵車隊騎乘之外的自我訓練,無論是體能上或是技巧上,在自在的情況下督促自我往前跨一步,才更有餘裕參與車隊活動。

1 則留言:

ufjk0816 提到...

自我訓練,談何容易?還好進來的早,慢慢磨練至今,雖不能飛,尚能慢跑.

看來可以組一個入門或進階補習班,酌收費用,每班帶三個月,只是誰有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