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

假仙吃嘔冰20091018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by 0027


難得的公路行程,共有翁大哥、小陳、錦芳、阿興、盛群(第一次參加)五輛登山車,簡小姐一輛公路車,晃華、0027、阿瑋、ak四人騎單/定速車,算是「台灣單速歐力桑」(簡稱「台力桑Tailison」)正式成軍啦!看那顏色多繽紛,血紅速、螢光綠、力可白、黃劍牌。

山羊相簿

單速車公路長途騎乘玩過一次:台19犁田。那是平路,如果有點上下坡又如何?一開始,大家就給「台力桑」四人組搞得配速大亂,逢坡就衝,想要靠慣性爬坡。一趟下來,單速車到甲仙來回120K也還好啦,四個人的齒比約是2.7-3之間,好像也不需要看到坡就刻意衝,站起來抽車也克服了所有到甲仙的坡。

到了旗山,張一半就跑了,阿堯換手加入,雲民來送行。沿途到甲仙有兩個88水災的破壞路段,一個是小份尾附近被土石掩蓋的路面,房舍被沖毀、路基堆滿巨石、泥沙、與漂流木,暫時挖開一段給配路面;一個是進甲仙之前的橋樑皆斷,目前以河床便道通行,鋪橋工程進行中。甲仙看起來是逐漸恢復了,但台21小林村段則是不堪回首,台21命運未卜。

甲仙吃完中餐,仿一條鞭行程,還到甲仙國小午休。或有吃嘔冰或沒有,就回程,到旗山加碼旗山車站、老街泡咖後才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