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心靈古香道20090517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by 阿堯


山羊相簿
阿堯相簿
Eric相簿
Spencer英文版

這次路線由Eric精心規劃、帶隊,把三餐份量一次用來招待山羊,殺很大!基本上,路線位於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

首先是林子內教會的「心靈步道」,Eric帶我們繞了兩圈,外加私房畸零路徑,若可以串起來的話就不錯。接著經白河水庫、公路爬坡到碧雲寺,吃了超棒的齋飯。過午,再往上繞一圈枕頭山,衝一段很像柴山礦區的Off-road,不過亂石滾動,一不小心會犁田。

以為就此結束,No No No,碧雲寺有條古香道通到六溪,我們就來越野下山吧!以為可以衝很快,No No No,這是一條「消失中」的古道,扛車是主菜,可以騎的部份像菜渣。但這可會嚇到山羊?我是不知道,我倒是給尤老師嚇很大(很眼熟嗎?沒錯就是2003年草山最終篇裡出現的女俠—尤老師),雙腳踏穿Eric說可以過的腐朽竹橋,連人帶車卡在橋中間(腐朽竹橋三座以上,放過第一個下溪床;第二個踏穿囉;第三個Eric說不要冒險,結果連肥羊走過也沒事),不過除此之外,她一路都在領先集團,英姿依舊!上碧雲寺的時候,尤老師緊跟著我和小陳,我們都問她說:「會不會太慢?不要客氣,儘管超過我們...」

朽橋、斷崖、水刮、崩毀、毒草、妖蚊、利芒、倒樹、碎石、高繞、低迴...,可以稱作「路」的理由幾乎不復存在,15分鐘的XC路徑變成十倍的車騎人大荒原。但,這是健康的,增加免疫力的法寶,望著手臂上、大腿上的血痕與紅疹,也許,這就是豬流感的特效疫苗!

P.S.很高興阿堯傷後復出,逐漸又可以一起騎車了。

成員:Eric、新營阿祥、尤老師,勁桑、肥羊、小陳、阿堯、阿強、小瘦、阿煒、阿興、Spencer、Selina、小一哥翔翔,阿湯哥一家、ak

以下地圖、照片幻燈秀、影片,由Spencer製作:

View Siraya Scenic Area in a larger map


1 則留言:

Wild Blue Bear 提到...

ak 還邀我補充說明, 看著他的簡潔風趣文筆, 再多的話就好像畫蛇添足了!

不過, 再要拜訪"ㄍㄚˋ香道", 最佳時刻應是過完元宵時, 原鄉民再次走香道朝聖之後, 路面應會更通暢一些, 毒蟲猛草會收斂一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