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88水災之茂林運補20090815-16


經過焦慮的碰壁及協調過程,終於有個管道可以進災區幫忙,那就是跟隨倉庫自行車學校一起運送物資到茂林,然後看狀況可以幫什麼忙。

前晚的討論,雖然大家有些質疑,但我不在意是不是官方版救援,如果政府可以做得好,那我們安心捐錢就好,*$&^#@%.....!!我還很希望台灣成為「志工之島Land of Volunteer」呢!做得更好、更有效率,錢買不到!

也許會有人覺得四川比高屏近,但車隊成立以來,這些毀去的,哪裡是我們沒去過的?如果你可以找到有記錄以來南台灣更大的災難?!Come on...

山羊相簿
Spencer救災英文版

ak、孝德、宗樺、小林、小蔡、Spencer、阿煒、阿謚先後響應,宗樺甚至人還沒回到高雄就被硬坳出動妹妹專車。週六早上9點,倉庫那邊已經人員鼎沸,分別把物資裝載到貨車及四輪傳動車上,稍為編隊,就往茂林出發。我們在車上太大聲罵政府,所以沒有聽清楚國10出口處,到了旗山又繞一圈才經由里港、手巾寮、中潭、美濃到新威,右轉新建的新威大橋,才進入災區茂林。河床的土石起碼堆高兩層樓高,漂流木滿佈...。國軍在路口管制,看到我們車上有賑災專車貼紙就放行。到了大津橋這頭,土石、漂流木蓋滿道路及橋面,感覺這是洪流的出口呢!左轉進去,茂林風景區管理處、停車場,沒了!郵局,360度翻轉躺在洪流中...

再過去不久,路就坍了,一堆物資車正在下貨,晚到的我們也加入搬下物資的行列。貨下完,鄉民與一連國軍混雜,有點不知從何做起,經代表民進黨的陳前市長其邁與嘉恬引介,就先幫多納村(一開始不知道各村是各自運作),徒步搬物資越過約1公里長的崩塌處。八個人兩趟之後,多納村已經搬的差不多,剛好茂林婦幼發展協會的張小燕(沒開玩笑)焦急地在找人幫忙,所以又幫他們搬兩趟,直到剩下不是太必要的礦泉水才休息。跟她們聊天才知道,現在各村各自想辦法,而她們都是老弱婦孺,需要壯丁幫忙。我覺得這是可長期協助的單位之一。也問了她們迫切需要的物資(嬰兒奶粉、衛生棉、手電筒/電池、蠟燭、米),約好明天再送過來。晚上用隊裡的救災基金(目前31000元)買齊了物資,其中的一萬多嬰兒奶粉還是宗樺的廠商贊助的。

週日,換了耀德、小陳、阿佳、宗漢生力軍,加上ak與Spencer,8點多從85基地出發,很快地就到達車不能開的茂林崩塌處。發現國軍已經從從這頭到那頭排成一條長龍,開始發揮人海戰術,所以我們只要把這些亟需物資送進去就行,六個人一趟就完成了。張小燕事先連絡,因為這天在裡面有事不能照會我們,我就說,那就不用理我們,我們負責把亟需物資送達就是了。

過午就回到家,雖然肩膀酸痛(因為第一天沒有背的工具,徒手搬的結果),但無力感幾乎消失,因為已經接頭了。晚上嘉恬打電話來了解狀況,並問起知不知道有個人叫「張小燕」?真巧!原來有朋友要找她連絡不上,我給她張小燕的手機之後,隔天(週一),倉庫的朋友又送了幾趟物資給她們。

稍後,阿佳問,這週有個阿里山的運補計畫要不要去?你說呢!

車隊救災基金支出:
10,500._,嬰兒奶粉(宗樺包商贊助)
1,946._,米/衛生棉
1,715._,手電筒/電池/蠟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