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1

大肚山車縫線20091129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by 0027


山羊相簿阿謚相簿Google地圖


一圈70K,彙整三、四條從未去過的Off-road系統,什麼路況都有,我們只有堪用的XC,不用人家載上山,上了就下,下了再上,玩完泥巴,公路搾乾,這就是羊味...

這是個多出來的探路行程,只號召了6人2車,早上6點20,一高往北,直到王田下交流道,車停追分車站。台1頂風,經過大肚、龍井、沙鹿、清水等城鎮,還在沙鹿車站前市集吃了肉圓當早午餐,就是早餐吃了,離中餐還有一段時間的那一餐。

穿過鐵路之後左轉靠山邊試試,在清水自行車訓練場附近發現五福圳自行車道,逆襲水圳,在山下、鐵路邊迂迴前進,舒爽的休閒路線。穿過火車小涵洞,進入清水鎮客庄村,在火車與二高高架之下的寧靜小村莊。客庄路44號柑仔店,停車暫借問的好理由。

這次是要來體驗一下大肚山西麓幾條Off-road,幾次台中出差走二高,總是會被那幾條土徑、小山路給吸引。先目視、然後再到Google地圖上定位、找資料。加上那條在大肚山最北、大甲溪畔的之字形上坡路,即海風產業道路,最南到大肚王田山的那條下切路徑,要來個順時針,上上下下的車縫式體驗,酷吧!

上到海風庄,尋找切過清水休息站的田間路,遇到東山路右轉下山,據資料顯示,應該在廟旁(清雲寺)有Off-road,那才是需要大費周章的理由。果然在附近發現還標有XC箭頭的賽道(應該是區中運的登山車場地),就給它左彎右繞,彈跳玩耍。一路玩到山下的清水台中縣自行車訓練場。這邊路線有很多卵石,是須要習慣的路況。加上旁邊另一條看似DH的路線,小玩了一段陡降。小陳率先衝下去,ak、耀德跟著下。等排除故障的阿謚,不囉唆也玩了一次。這是今天的第一條Off-road。

玩完下坡再從XC的上坡路線上山,爬回大肚山上,此時已過午,就在稜線上疾行,經都會公園往東海藝術街,設定的午餐地點。吃的時間總是比等餐的時間短,大家有喝了杯飲料才上路。花了點時間問人、找路到龍井鄉南寮,不過方位距離的判定大致準確。到了這邊才知道,這片從二高望過來、滿是小徑線條的山坡,就是「南寮-竹坑古道」的範圍。有鋪面的步道與土路徑混合,可以織繞一大圈,今天的第二條Off-road。

下到山下,不打算繞外圍的公路,直接再騎回山頂南寮。先下再上,也算是較特殊的行程。日頭向西,不耽擱,再戰望高寮。接回遊園路往南,到了監理所,沒來過,不知正確入口,反正朝著萬里長城步道與大肚山環保公園方向應該就沒錯。

瞎打誤撞騎進一條應不是車友開出來的Singletarck,倒像是山羊亂闖的路徑,探路嘛...隨意啦!一段破草行,正疑無路時,接到卵石溪澗路,繃跳往下。接回步道系統,不知道是哪裡的狀況,耀德看到路上有人寫著「好運」,那就我們的好運道吧?不理會阿謚的抗議,大家還是鑽了進去。再碰到叉路,一條大、一條小,想也知道我們會走哪條...

結果這是條車友的DH路段,幾段亂石大陡降,第一次騎頗有驚聳的效果,這是今天最後一條Off-road。初來貴寶地,恰好在夕陽沈海之前下山回到台1線。大家堪用的XC登山車,又勝任了一次無心亂闖、騎趣隨意的車縫線大肚山之旅,人倒是有點歪腰...

成員:0027、耀德、小陳、阿謚、阿煒、ak

1 則留言:

台灣文化資訊跑腿工 提到...

跪請您參加文建會『騎小摺瘋台灣.一起騎福之旅』活動!

拜託您上傳與單車(小摺、公路、小徑、登山、兒童……各種車種皆可)的旅行景點合照,每篇投稿景點過審後可立即獲得 60 點基金(可於文化旅遊網兌獎)外,還有機會再拿到捷安特CHIRON DS1新車(市價48000元)、RICOH相機、LAVOD單車MP3、單車排汗衫…等獎品。

【活動網址】

http://tour.cca.gov.tw/frontsite/2009events/bike/index.jsp

【PS#1 每人可在網站上傳的私房景點數量不限,但若為活動參賽作品,請務必於活動網頁中上傳哦】

【PS#2 活動是以「景點」做為評選目標,若您一次踩過好幾個景點,千萬要拆開來投稿,這樣才能痛快賺點數與票數哦】

【PS#3 景點照跟單車合照要不同張哦】


在此跟您拜託了~~~(如有可能,也請您向其他車友宣傳此活動,給您磕頭拜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