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真笠山全壘打20091011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by 0027


真笠行不行?行!而且還是全壘打。

山羊相簿
.歷史上的真笠山:20022002-2200320062008

早上7點,芫彰、ak、勁桑及兩位朋友(林先生、阿守)、0027、黑羊、耀德,先後到達黃埔公園,然後啟程往屏東水門。本想保留體力,卻在到達水門之前,給芫彰、耀德、0027的衝刺給報銷了,慘!還沒上山,熟悉的狀況又發生,破表了...。到達水門7-11,小陳與錦芳開車也到了,還有從屏東騎來的阿煒,共11人,九點多開始出發爬坡上瑪家。

果然爬坡爬得上氣不接下氣,還好設定要取幾個大景,來跟88水災之前對照,頻頻下車拍照,若是與大家一起尬上去,鐵定掛。瑪家這邊似乎影響不大,道路完整,沿途幾個小瀑布也都依舊,好家在。俯瞰隘寮溪谷就有88水災的痕跡了,淤沙、枯木堆積河床,一山之隔,往北的佳幕、茂林等地就很慘重了。

2002年俯瞰水門、北葉


2009八八水災之後(點圖放大)


約10點多到達瑪家村,已有一個約20人的車隊在休息。買了阿婆山地粽止飢,每次來有看到都會買。有點毛毛雨,是繼續真笠山環線?還是去探撒拉旺瀑布?結果還是挑最硬的,真力到底行不行?實在不確定路線沒有坍掉...。山雨要下不下,倒是騎車好天氣,耀德一馬當先,約中午到達躺平台地,繼續吃第二頓午餐。參照兩位山友的建議與描述,似乎仍然可行。進入真笠山山徑,不走山友建議的登頂新路線,而是舊的低繞路徑,除了草長一點、滑一點外,跟以前差不多,萬幸!

滑溜Singletrack,獨家環線,賞味有期限,希望是一萬年。

在輪胎夾泥成光頭狀態,三三兩兩到達真笠山山腰賞景台,接下來就是七腳八手扛車下山,直到接笠頂山稜線。笠頂山中華電信信號台以上原本的林道幾乎已殘缺不全,以前可以一路騎下山的狀況已經不可能。所幸,登山步道健在(路面越寬越逃不過山洪或地震),半牽半騎,直到中華電信信號台。山友提示下山產業道路,但中間有一段在這次88水災坍掉了,幸好有高繞路徑,回頭可是大工程。往萬安的另類環線已經不可得,所以就依產業道路下山,在土拉南邊接沿山公路,搾乾儀式不成隊,三三兩兩回北門。因為,還要騎回高雄,這趟120K,爬升1000多的環線全壘打行程。每次下山的路徑都不大一樣,變化真是大啊!

下雨不騎、疲態畢露、意興闌珊、腳未舉高、手未止力嗎?所有的所有,一趟羊味行程就會煙消雲散。回到初衷,出門,那就什麼都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