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能高古道西段20061030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by 晃華

山羊相簿ak0027
晃華相簿
孝德相簿

重裝到台灣MTB朝聖路線--能高古道不是我們的選項,單天輕裝來回,優游頂級豪華Singletrack才合羊味。

輕裝?其實也不輕,五人帶了6台相機(包括兩台傳統萊卡與Sony F828重傢伙)、煮麵泡咖裝備一套、乾糧、水、禦寒衣物...;優游?那也不,上坡險徑、崩壁、陡坡...,兩千公尺之上的雲霧之顛,喘氣都來不及,還是一一克服(所有的上坡都不下馬,行;不休息,天方夜譚)。不過,下坡卻是擋也擋不住的暢快,天池泡咖完下到屯原約1小時,包括休息、下馬取景拍照。

前一天兩批人馬在廬山溫泉停車場會合,吃完星光火鍋野餐,振德建議泡湯,我們就誤打誤撞到了山腰的莫名溫泉,還讓晃華滿足WRC駕馭快感,乘客則是白了臉,連振德都出聲建議「駛慢一點!」。隔天一早,直上廬山富士村檢查哨,瞎!現場辦證得到霧社,又花了1小時驅車來回,到2000公尺高的屯原停車場,整裝出發都9點半了。

不過,我不擔心,時間夠的。一開始先來個下馬威,陡坡破碎路面,還之字形迴彎,想必舊道在此已崩塌掉了。10點45分到4.5K的雲海保線所,稍事休息即啟程,經過白木林來到大崩塌地,大家睜大眼睛,帥,試驗定竿功力!一路上大家速度不算快,因為實在喘不過氣,還因為頻頻下馬取景拍照,互相超越,有時是攝影師、有時是模特兒,主角當然就是台灣美麗山林與這條盛名之路。五個人相隔不遠,領頭的人一定會藉機停下來休息或取景,等待夥伴入鏡。

1點20分到達13K、2866公尺高的天池山莊,之前已經陸續吃過乾糧,隨即轉往中央山脈稜線,介於南華山與能高山之間的15.6K能高啞口「被八表光」碑。這段路其實是下坡多於上坡,和耀德兩人進行Singletrack放飛,即使電話進來都停不下來(這段路手機可通),沒空!我在中央山脈屋脊下坡。

年初,李源的「光」字還在碑上,年底我們來時,「光」字已下臺了(山友說是被雷打的),此時下午2點,「光」的確快被霧蓋過了。我們回到天池煮麵泡咖,偌大廣場任我們享用,無法想像中秋節擠滿四、五百人會是何種盛況?所以這是為何安排週一上山的原因,熱門季節無法在此盛名山徑順暢騎車,下山的時候,只碰到一群上山的山友在路邊休息,和四輛運補機車(你可以聽得到引擎聲),節奏可以自在掌握。

不是特別操的行程,只是因為太High;不是特別High的路線,只因台灣美麗山林加持;而美麗並非唯一標準,可騎的古道單軌山徑(Rideable Singletrack),才讓人流連,因為,MTB riders are here to buzz...

P.S.強烈建議菜菜羊,如果想去能高古道,請熟練柴山+LP無間道練習路線:柴山可練體能與熟悉彈跳路面;LP無間道則練平衡、急短上下坡技巧,最重要的,單軌山徑的熟悉與練膽。

行程:32K
成員:晃華、耀德、振德、孝德、ak

re:能高古道 / atwogogo 
9:20在屯原、13:20到天池、14:00光被八表照相留念做記號、14:30天池泡咖........帥啦!

re:能高古道 / ak
我不知道Sony F828上記錄的時間居然是正確時間,Cool!可以驗證我們的行程。

能高越嶺古道&北大武檜谷 相片上傳/ 晃 
能高越嶺古道
北大武檜谷

何年何月,才能得償所願/ 阿謚
真羨慕,上班時間,可以去騎車越嶺,都不怕老闆GGYY

[回覆] / ak
不是有所謂「年假」這種東東,就是這時候用的...

能高越嶺/ 孝德
低調一點免的被打

能高越嶺/ 黑羊
雖不能至,然心嚮往之,

RE:何年何月/ Lung
Dear 阿鎰
厝內工作多做點,哪天老闆龍心大悅,棒槌交下來,就可以隨時GGYY滴去騎車了.

re:能高越嶺/ atwogogo
孝德有張美景題名為「四周都是大便沒公德心」,你們終於知道我為什麼早早封山了吧!

[回覆] / ak
這也是我甚少排山上過夜行程的原因,輕裝來回,減少對環境、自己的負擔...

re:能高越嶺/ 志明
很美的地方,一直很嚮往,高雄出發前振德有詢問我要不要去,但很不巧老婆前一天生產,無法同行了....真羨慕,不要講大聲我要參加11/12五子寮行程ㄏㄏㄏ先烙跑出來.....

[回覆] / ak
恭喜!恭喜!

re:能高越嶺/ mhc
水啦!想要去的地方又多了一個

re:能高越嶺/ simon
真......的......好.......羨........慕
再多的汗水都是值得的,讚!!

RE:何年何月/ candy
想開一點
我們也一樣呀

照片/ 0027
我會想開一點、努力的回神.......

RE:何年何月/ ak
那就明年請早啊!

2 則留言:

aabb 提到...

早大伙兒三天的單日往返紀錄
二匹貓的騎上台灣屋脊

匿名 提到...

應該有更多人玩單天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