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府城尋寶20091227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by 小帽


山羊相簿冰角相簿小石相簿
尋寶圖尋寶地圖

參與:0027、肥羊、耀德/東東、宗漢、小帽、阿謚、阿煒、石醫師
吃喝加油團:黑羊、錦芳、冰角、亞屏、家祥家、淑娟、青芸、小帥哥、志明、ak
尋寶結果:
第一名(130分):石醫師
第二名(133分):小帽
第三名(134分):耀德/東東

府城年終尋寶公告

〈第一關〉可汗點兵
決定桿位起跑,與區分東西南北四軍

〈第二關〉比機絲
除桿位外,比機絲定出發順序

〈第三關〉府城十方巷戰
東西南北四路軍第一站有限定,其他順序不限

〈第四關〉金仙子(隱藏題)
一、免死金牌
二、時光隧道

〈第五關〉判官
擅餓終有報,算盤撥一撥就知道。以完成時間算成績,進入時光隧道減20分,免死金牌作什麼?不是不報,時間未到...

必備物品:安全帽等安全裝備、數位相機/手機
路線里程:約40K(平均3小時可完成)
女羊讓分:40分
親子組:不分軍,少做2題
賭金:200元,非會員300,小羊不佔位免費
冠軍:總金額之半數,並為下次尋寶主辦(可指定協辦一名)
亞軍:總金額之十分之三
季軍:總金額之十分之二
缺/錯站者不計(10站),四小時內未完成也不計

12/27(日)當天出發事項
.0730楠梓都會公園站便利商店集合,自行開車10點台南公園集合(靠火車站一角)
.不參與比賽眷屬,ak帶騎吃吃喝喝兩小時

冰角
應徵工作人員,不參加比賽,只想吃香喝辣!
想搭車!

香腸伯
報名1人(這樣算公開聚賭嗎)

ak
係弟!公然聚賭而且違反集遊法

零零貳柒
提示破解
第一關/早下馬晚出發、晚下馬早出發。(會加暖身跑步喔)
第二關/用單速車最先、登山車、用公路車晚三十分殿後。(機車慢四小時)
第四關/抽出東西南北向組合路線(用gps會較快嗎?)
第三關/拿免死金牌遲到可算分。

ps.不是五路財神,怎麼哪來十站(是十題嗎?)

報!參一腳!

肥羊
+1

黑羊
過關斬將秘訣

要拜地頭蛇
要有過目不忘的本事
要回憶以往的路徑
要空著肚子

家祥家
家祥家報到,親子組吃喝行!

零零貳柒
府城尋寶
定竿沒說能用鹹豬手,這摳碗糕!嘎林北記噯!
慌忙看題又老花漏掉一題,難以反敗為勝。
小吃三選一,慌忙又多吃一次霸王餐,抱歉!下次再補。
題目都去過稍熟,但不是比賽型的就難以發揮了。
多謝!小帽請喝咖啡。

感謝主辦:ak.黑羊,有被設計到了。

阿煒
一開始題目看無清楚就衝,看到地圖上公園附近標"黑羊老家",還以為只是讓我們知道黑羊的老家就離起點不遠,在心裡自言自語:"哦~",後來人在安平那,心裡又自言自語:"哭枵!原來那也是題目"。答題順序排得不好、一直找那個"時光隧道",都浪費很多時間,不過真的很好玩!小帽帶去的那家咖啡真的讚!期待明年的

小帽此篇回應
貪財貪財!照片已上傳

ak
尋寶之後,可以來檢討一下題目設計、規則與實行狀況:

前兩關,「可汗點兵」(比定桿)、「比機私」(後齒輪數定出發順序)。除了好玩,是要把人打散,不要騎在一起,自主規劃,與最後名次影響不大。像肥羊最晚出發(後齒9速,延遲9分鐘出發)卻最早回來;桿位出發的宗漢也不是最早回。

而東西南北四軍的設計,也是為了把人打散。不過四軍中卻有比較吃虧的,那就是東軍須先到南一中,因為終點在成大會館,所以等於有重複路程。其他都可以串成比較順的路線,然後最後才回到成大這邊,把南一中及老房子順道完成。

指定10題,包括東西南北四點首站限定,會誤會的是吃的這題,只要三選一即可,地圖上除了起、終點卻有12個點。這其實是方便給善於規劃路線者,增加一些彈性,但卻造成一些誤導。

至於親子組免達兩題,就是可以不用去最遠的林默娘公園與海山館,耀德/東東父子檔回來時間差不多,若不是誤判試題,也有奪冠的機會。

在題目設計上,分出勝負的是金仙子隱藏題,一個是「時光隧道」減時題,一個是「免死金牌」免達加時問答。前兩名都是原成績,在隱藏題沒有被加/減分。第一名石醫師有找到「時光隧道」-20分,但是問答錯兩題+20分,抵消;第二名小帽,沒找到「時光隧道」但卻蒐集了府城三大名匾獲「免死金牌」,不用答加時題。

而最早回來的肥羊,輸就輸在隱藏題,沒去找「時光隧道」,也沒有「免死金牌」,加了20分鐘,掉到3名外。其策略是快速答完指定題,以回來時間贏過其他人。但是因為總里程不長,完成時間約只需兩小時多,前幾名回來時間相差不到10分鐘。比例上,隱藏題10分、20分的加減就顯得比較巨大。

關於GPS,賽前龔杯杯來觀摩,說用GPS不公平啦!但是,幾次以來的尋寶遊戲,使用GPS者都沒有佔優勢,甚至還壞事。高科技比不上地圖這種低科技,特別是導航這個功能。多次印證,所以根本不用限制,覺得有用的就用吧!

體能與單車能力不顯著,是有達成尋寶與一般單車競賽區隔的目的,少點陽剛、多點趣味。不過,這次沒有女羊參與,也只有8人/組實際下場,不能多點人同樂總是遺憾。那就期待下次石醫師與肥羊主辦的2010年終尋寶,可以更多人來玩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