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統領坑越嶺20090628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by ak


山羊相簿

送走兩個颱風(一個沒有進來),所以我們有個烈日的統領坑越嶺。領隊肥羊有先去探路,說看似簡單的越嶺,其實玄機暗藏。那座嶺叫「吊九嶺」,雖然只有209公尺,但是由西部看是一片絕壁,唯一的一條越嶺路似乎又隱藏在信誼高爾夫球場之內。

早上,包括有鳳山社大兩位學員來參與,一位新朋友,共14人,繞過澄清湖高爾夫球場往國道10下道路出發。經過仁武焚化爐,一條六線大道通往義守大學憑空出現,很大、很直,但這不是單車好走的路,就只有低頭努力踩踏。經過義大城這個大山寨,大學、醫院、遊樂區、高級社區,就這麼排外地佔據山頭。

下滑左轉「高46」鄉道,小徑蜿蜒穿過樹洞,跟旁邊的阿煒說:「這才是路啊!」。再右轉過水哮橋,經過休業的「傑笙樂園」、「馬桶山莊」,第三次越嶺再下滑穿過國道10接旗楠公路(台22)。接下來就是精髓所在啦!應該是沒有人這樣騎過...。在深水右轉南勢巷,目前朴籽盛產,村莊內有一家人在處理醃製。村莊到底注意右邊有個榕樹樹洞叉路,從這個不明顯的路進入上山,再遇筍林叉路走右邊,接著會穿過國道10(又穿回來)上山。如果沒有肥羊事先探路,一定是不會走的。一段S型陡坡然後接上信誼高爾夫球場大道,這是不讓高爾夫球場守衛囉唆的便道,又一個大山寨!

走高爾夫球場中心右側便道,遇叉路都走右側,接下來的從衛星圖上看有路,但實際不明的連接道。帶了山刀,原本預期要跟長草搏鬥,結果一小段土石路就接到統領坑溪上游,就這樣越嶺了!扛車穿過鐵門(應該是高爾夫球場的),下滑到統領坑,這個以護溪護魚成名的小村莊,莊民正在貼瓦美化門面,看來頗有社區再造的凝聚力。而在溪對岸,佛光山又不知在興建什麼大工事,還有條又直又大的「擎天神路」,再一個大山寨。在村莊的雜貨店休息、補給,看來算是完成統領坑越嶺的任務了。

大家沿著大樹河堤自行車道回到大樹,吃了有特色的樹署麻醬麵當午餐,本來就算結束。0027又帶著大家繞到LP,硬是吃了「小甜甜2」才算告終。



週日6/28肥羊值日,改行程:統嶺坑越嶺,0800澄清湖麥當勞集合,應該是要騎登山車。全新行程哦!

101
6/28統嶺坑越嶺+1,跟不上就放牛吃草,沒關係。

肥羊
肥羊帶隊大家有信心?給你三大保證。
保證吃喝玩樂行程?
保證不會掉隊?
保證沒有吐血坡?
請大家踴躍報名。

阿謚

什麼都沒有
一點想去的慾望也沒

小胖
這樣不行喔,說要減肥還吃喝玩樂

ak
會發生甚麼事、看到什麼?還不知呢!沒去過的都有興趣。+1

阿煒
統嶺坑越嶺+1

志明
統嶺坑越嶺+1

Jacky
統嶺坑越嶺+1

小胖
報名+1

肥羊
欲參加統領坑越嶺者請在明天早上8 點澄清湖前麥當勞集合注意防曬請帶充足飲水適當乾糧不需事先報名明天見

肥羊
肥羊帶隊大家有信心?給你三大保證。
保證沒有吃喝玩樂行程。
保證不會掉隊?
保證有吐血坡。
請大家踴躍報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