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8

訪錫安後山20091206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山羊相簿

錫安,Zion或Sion,希伯來語,原指以色列,或是其首都--耶路撒冷,錫安山就是耶路撒冷附近的一座山。同時是天主教、基督教、回教的聖地。電影也有很多關於錫安的描述或轉用,如駭客任務中的人類偏安最後基地。台灣也有個島內之神國的錫安山,88水災之後,上次訪那瑪夏意外發現叉路往右就會到錫安山後山,興起想來拜訪的念頭。

早上出發後打了電話,確定山上是有得吃、有得買的。上山其實比較陡就一段約3K,路面壓得越來越平。過午,所有人來到錫安山後門,除了提早下山上工的宗漢。還有專車來接送呢!大概我們是比較早的一批觀光客,騎車上山更是災後第一次,還有人錄影存證。買了錫安山特產,吃了四菜一湯家常菜,逛逛園區與聖殿,都有人陪同解說,大概是太稀奇。

下山當然是Happy Hour,可能才是要這樣翻山到錫安山的主因。他們說台21通了,高底盤或四驅車可行,下次可以從大門進來。如果從大門進來,好像沒有特別一定要來的衝動耶。難怪今天幾乎沒遇到其他車輛,以後這條便道可能就會被遺棄、遺忘了哦!

同時正在看村上春樹的《1Q84》,有些氣氛上巧合!

成員:勁桑、肥羊、宗漢、宗樺、志明、阿興、盛群、簡小姐、蔡小姐、ak


台灣騷斯,這張照片被BIKERUMOR國外網站選為20091212當日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