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南大武潦溪20091115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山羊相簿

有沒有人知道南大武路徑還在不在啊?

行前好像沒有人知道,88水災之後的狀況,有可能只是公路騎完就沒事了。是不是因為未知,所以只有4人報名?再加上不出聲參與的老陳與臨時加入的最強勁桑(當然是直接騎過來),共6人,探路來講,不多不少。

從潮州7-11會合之後往來義上路,一邊與大家Update路況與人況,包括:原來阿強找不出的病因是膽汁出不來;北大武登山口根本不通(張半仙還說可以騎到登山口)...。但是南大武狀況,還是不知道...

到了來義,從渠道外流的水依然清徹,沒受88水災影響,只是外面河床變高、漂流木不少(好的木頭已經早就被吊走或做記號了)。往來義及大後方向路坍塌,但都已經搶通;往丹林道路坍得嚴重,目前仍不通。沿路河床邊的道路很多蚯蚓跑出來自殺(在路面被車壓扁),有股臭味。

走原本路徑上嘉興村前,先俯瞰一下大後的泰義斷橋,還真是斷得乾脆,好像橋一直只有半邊而已。高繞到半途的下切點,往下先左轉,再遇一個叉路,兩邊到河床的路都斷了,目前無法直接下切到南大武林道對岸。只好回頭,直走第一個叉路,然後趣味十足地下切到河床。歹路不瞠行,歹路是好路,好路是歹路,山羊的認知是不一樣的。

下到瓦魯斯溪溪谷,河床上有明顯的車轍,真是登山車高速公路,還有怪手、貨車、摩托車,都是進來處理漂流木的。第一次潦溪,鞋溼了、水花冰涼上身,大家就爽歪歪了,南大武就忘得一乾二淨。還是到了南大武林道過溪入口,但是已被洪水沖走,沒有發現明顯的入口。午休後隨便在河床邊選一處上切點,爬上去馬上就接到原南大武路徑,再往上走了一點。路徑看起來還在,只是草更長了,所以,下次還可以繼續往上探看看,而今天就免了吧!

回程時,隨手幫忙除樹癌—蔓澤蘭,勁桑經常會做這種事。全省低海幾乎都被蔓澤蘭佔領了,像天網一樣地蓋住原有植物,南大武這邊也一樣。路旁一些原有植物,露出樹形,至少可以喘口氣、曬點陽光...

繼續河床潦溪樂,這次不用高繞,可以直接從大後出河床,若不過癮,大概可以一路玩到出海口。回家前再到加走咖啡泡咖。有沒有到目的地、探路成不成功好像不重要了,就像以前...

成員:勁桑、0027、小陳、宗漢、阿煒、a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