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20110116阿朗壹古道封關行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山羊相簿阿謚臉書相簿

台26線南濱公路最後一段海岸線,公路局義無反顧地補了起來,觀音鼻失守,出風鼻倖存。阿朗壹古道目前是最熱門的南部山徑,而入冬來最冷的這天(空前、但應該不會絕後),發抖地騎下南迴公路,五、六年之後...

您知道嗎?某自行車基金會曾經想要去關切這個阿朗壹古道,結果一問下去馬上收手,您就知道這後台多硬...

您再看看從達仁海邊往南蓋進去的新路,不簡單的海岸公路,感覺上就像子彈已經上膛,無論如何路是一定會開下去的。而環評,您說呢?

而您可以接受:「只要這條路完成,單車族的環島路徑就會更完整」這樣的說詞嗎?您需要這樣的環島路徑嗎?

所以,想要再去看一看阿朗壹古道,有點像是最後一瞥的意味;那可能也是為何最近阿朗壹古道大熱門的原因,聽說過年前就會封起來開工,不讓人進入...

當然,不一定要騎車去,被車騎也好,我們至少自力完成一圈環線。就如同2004年首度越嶺「騎」過阿朗壹古道觀音鼻,也如同2006年號稱「最後一次」的觀音鼻越嶺。只不過,這次我們循著目前被健行者走出來的新高繞路徑,而不是那條目前已不通、山內的不明產業道路(據說該產業道路是為了運載在海邊的巨木而開),2006年已經是荒煙蔓草、崩塌倒散,勉強完成越嶺。

這天,大概約有六輛遊覽車的山友南來北往走在阿朗壹古道上,盛況空前。我們扛車混雜其中,除了一兩段較高陡的路徑,沒有耽誤山友的行程。絡繹不絕的人龍,還在靠近南邊高繞段的密林內形成兩處休息站,山友紛紛煮食休憩,我們還遇到幾個認識的朋友。

我們下了高繞段,繼續南往旭海,經過那個多年前還有產業道路下切的河谷。還有幾處必須趕浪通過的隘口,不久即到了椰林路頭,跨上馬,一圈繞回停車的壽卡,還有20K上坡路。


回程,去四重溪泡公共湯,吃了羊肉爐,看起來是十分「羊味」的行程。各取所需、擔待同樂,俱樂部經營之道,再多,您說呢?

成員:許大哥、勁桑、小陳、錦芳、阿煒、阿謚、阿湯、ak

歷史上的觀音鼻(阿朗壹古道):20042006

by 阿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