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

20100328小關山從零開始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by 0027

終於成行來去小關山林道。高雄縣警察局入山申請的員警說,小關山林道是88水災之後南部僅存幾條可以入山的,還問我們還有哪些山可以去?但是奇怪的是,為何六龜分局會拒絕人家申辦小關山林道呢?會不會裡面林務局正在整理枯倒木,或伐木有關?

天氣算不錯,與兩天前的沙塵暴寒流相比,幾次來小關山,就屬這次最乾爽,全程沒有遇到下雨。最後的23K左右,大家坐下來吃午餐,雲霧剛好飄降下來,氣溫只剩下9度,但是還沒到降雨霧的地步...

小關山林道當然很美,最美的是台灣櫸木林、光蠟樹林等原始混合林相。而人工純林是很統一而單薄,0027說:人工林裡面幾乎沒有鳥類...。還有29K以上的紅檜、鐵杉高山霧林,不過到不了,23K崩壁先以兩撮枯倒木立下門欄,以後還會不會通不知道,不過以台灣山林慣例,只要山裡還有價值,路就一定會開。

小關山來了不少次,只有這次從0K開始騎,是因為事先知道只能騎到20幾K吧。大家各自上山,21K過了小關山氣象站之後,就陸陸續續出現一些筏好的木頭,山上工人正在裝載兩卡車的木頭下山。所以是到了林木收穫季?0027提醒,搞不好只是用整理枯倒木的名義來順便筏林?

為何想要來小關山啊?許多老屁股早已棄守林道路線,公路飛行還比較熱鬧;對才剛比完紅瓦厝盃的人,林道的Off-road況味又太過平淡...。

我覺得登山車是一個人的事,即使團隊騎乘,大部份的時候,只有你與你的心跳,你與車,你與山林,你與那千載難逢...

山羊相簿Pentel相簿

成員:勁桑、0027、芫彰、錦芳、阿煒、阿湯、雲民、Pentel、Spencer、阿興、盛群、ak
里程:46K*5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與那千載難逢…~
我喜歡這個形容。

好久不見了,阿桂
在紅瓦厝有看到你,那時你跟耀德正專心熱身,也就沒吵你們了。
有空會跟騎。

很久沒出現的那個阿良

JustMeKicking 提到...

不久啊!歡迎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