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6

20100404台力桑諸羅記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by 0027

遺忘了舊監獄,多吃了牛肉攤。找不到葉明邨,義渡橋變更遙遠。
單速車、坐火車、尋田水、逛廟寺、看老厝、吃古味,這都是讓人懷念起當時的年代。這樣的節氣裡在諸羅城Fixie探尋,台力桑真正是;春風吹,人勒飛!...讚啦!(0027)

「台力桑Tailison」(台灣單速車歐力桑),也喊了一陣子了,藉由馬球隊的成立,算是來給它,羊立失速軍,全面攻佔水泥叢林,野台荒煙、懷舊時光、公路漫遊、霓光十色,通通要去。這次嘉義諸羅記,就來實現...

0027做了很多功課,一整天的行程也居然逛不完。我也做了點功課,在GoogleMap上面點出來,結果實際上有好幾個都差很遠呢!修正的地圖在此。總之,要吃有特色,在地消費;要逛很深刻,單車風景迷人,隨時停滯聚焦。古名諸羅的嘉義市,我們收下了。另外要花點篇幅來講一點交通末節:

早上搭通勤電車到嘉義,車掌還對我們用攜車袋很友善,想說台鐵應該有感受到新趨勢。結果是誤會了,他們的確有看到,不過是動腦筋到這些國外大眾交通工具都義助的單車族,要你事先申請,要收你多一張票價...

回程想說先來的復興號票價一樣、不用停太多站,而且車上空位很多,就先上了。上車時馬上被站台人員制止,說復興號你們不能上。我回說:「車位很空,我們不會影響人家」,他說:「我不敢保證車掌不會多收你們票錢」。上車不久,車掌真的問是誰的車,然後要跟我們再收一張票錢,他還說:「沒辦法啦,我被通告有人帶車上車,規定一定要收票...」。所以剛才嘉義站的站務人員不只制止我們,還通告車掌呢!一定要收我們票價,不然那些多買票(但是不打包的騎士)會抗議?雖然車掌很客氣,我們也知道無須為難執行者,就下一站跳車換回通勤電車。

逛一個城市的方法很多種,我們台力桑的是最好玩的一種,搭配大眾交通工具,哪裡都可以去。不過,下次去台中或新竹,要搭不機歪的高鐵了,開除台鐵!(ak)

山羊相簿(0027、S牌女羊、ak)、黑羊相簿

成員:0027、黑羊、肥羊、阿煒、錦芳、ak

1 則留言:

Paula 提到...

搭不機歪的高鐵了,開除台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