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蘭嶼20070331

本週好土 孝德 「蘭嶼落月」

.山羊相簿
.sj拍的( 出發, 環島, 青青草原, 天池, 燈塔, 小天池, 氣象站, 蘭嶼之夜, 蘭嶼之晨, 落日, 綠豆芽, 珍重再現 )
.孝德、文琪拍的
.雲民拍的( 生態篇, 夕照篇, 夜色篇, 署光與人文篇, 景觀篇, 活動紀錄篇 )

體驗蘭嶼春日的西南風



蘭嶼歸來 2007-04-02 17:53:57 sj
感謝老天對我們的厚愛,這次的收獲雖不能算是空前,但至少是飽足的。如同任一次行程一樣,?田、爆胎是免不了的,但蘭嶼的點點滴滴將會成為生命中難忘的回憶。
如果沒有許大哥、大嫂的擘劃及全力支援,大家不可能玩得這麼盡興,真的是辛苦二位大家長了。
上午離開開元港時前來歡送的飛魚群,與中午在墾丁外海的伴隨入港的海豚們,感謝您們的熱情,當然還有戴勝、角梟,以及那隻會撒嬌的山羊,你們的熱情伴隨著今早日出前灑滿海面的月光,會讓我們永遠記得蘭嶼的。

[回覆] ak jmk@seed.net.tw

哇,終於看到海豚了啊?自從第一次從壁湖坐船到蘭嶼看到海豚之後,之後的每一趟航程我都在甲板上搜尋,不過就一直摃龜了...
這次想必很精彩!
2007-04-02 18:00:35

有感 2007-04-02 18:45:43 WENDY
藍天大海在那裏?
青山淨水何處求?

藍藍天上白雲飄,白雲下面有村莊
藍嶼島上好風光,保有原貌最自然

有感不同於漢族文化風貌與生命型態,在那湛藍的大海青青草原有著最原始的生命的根源與吶喊,時而高亢時而蒼涼........最初的原始的呼喚還能呼喚多久.............

能喚起多少覺知?我們還能保有多少最初的面貌.............我雖是一位城市長大孩子但總若即若離渴望這種自然的洗禮與擁抱!每一次的旅行總意外的發現,人的視野在向外開括時,最大的省思來自一種框架,退去既定框架有如體會令一種意境!

眼睛可見的美讓人容易相信,但有一種美它流傳著延續歷史深刻且深動........海面飛魚躍起路邊羊群悠閒 居民簡樸知足 相處和諧...
感謝領隊及隨行的伙伴一起渡過難忘的藍嶼之行 !


蘭嶼之旅 2007-04-02 19:18:00 孝德
期待中的蘭嶼之旅真的超出我的想像,清澈的海水.爽朗的天空.乖巧的小羊.青青的草原.還有肥肥的河豚.飛魚跟海豚.蘭嶼原住民的淳樸風情............總之就是說不完啦!
特別要感謝三任的用心.大家讓他緊張了三天
還有大哥大嫂的全力後援.讓大家玩的盡興
此行拍了太多照片如有需要請至部落格照片點圖可將完整圖片下載.努力上傳中請等待

re:蘭嶼之旅 2007-04-02 19:29:55 ak
此時狂風暴雨大作,正對照蘭嶼行的完美結束,讚啦!期待照片解饞...

風雨 2007-04-02 19:30:21 小果
從蘭嶼回到高雄,興奮地看著照片,順便整理,此時卻是狂風驟起,大雨乍下,不由得想起黑皮姐的”助念”,讓我們一路平安,無風無浪。感恩ㄚ~

RE:蘭嶼.歡樂.助念.感恩啦 2007-04-02 20:52:22 黑皮
還是心存感恩!..還好大家都有感受到"助念"的效果,除了ㄧ帆風順外,還有看到海豚,更重要的是沒人暈船(這是要感謝小帽ㄟ避暈藥)...當然最要感恩的還是三任暨用心、又操心的安排(此行大概瘦了1-2公斤有,希望血壓還好,想要減重的或許可以用此法造福羊群,一舉數得);另外我們的大家長許大哥也是辛苦的很,從一出發的船上就開始"把妹”和”自我推薦"….這可讓大家獲得不少好康ㄟ.,當然若是沒有大嫂的幽默…大哥可能真的會到豆芽菜去打工..那我們就損失慘重了…大嫂您真是有智慧的女人喔!
蘭嶼的好山好水前面的WENDY 和孝德已經寫得很清楚了,我就補充昨晚讓我失眠一整夜的主因:『新羊自我介紹及老羊的說唱逗趣』..哈!哈!哈!..我現在只能講重要的結論,不然再一一訴說的話又要笑的睡不著了;本次長鬃蘭嶼晚會上發現羊群中竟然有很多”笑料”我特地封:1號最佳效果..小陳;2號開心果—肥羊;3號..是小果(因為她的名字有果ㄚ..)..所以以後需要”音笑”時就找這3號,需要”音效”是找阿祥和嘉玲喔!
最後要補充昨晚來不及說清楚的『我不是因為快樂(happy)才來騎車,而是騎車讓我快樂』因為有你、有我和大家,才能讓長鬃在快樂、歡笑、合諧中繼續乘騎單車喔。記得,有您真好!


領隊活動紀錄表



活動日期

20070331~20070402

活動名稱

蘭嶼

活動地點

蘭嶼

活動類別

會員專屬

領隊

sj

助理


出車

simon、sj、士官長、孝德、宗漢、阿堯、唐老鴨、Lung、振德、許大哥

參加人員

許榮城(200),吳三任(200),陳妍蓁(400),黃祥竹(200),張嘉玲(400),鄭孝德(150),林文琪(300),黃惠卿(300),曾森泰(200),陳南希(300),侯淑英(400),李啟年(150),周麗屏(200),李祐昀,李祐屹,陳重元(200),賴錦芳(100),林宗漢(150),廖亞屏(200),林雲堯(200),周淑萍(300),林韋旭(200),李智(150),唐志賢(150),王韻評(200),唐肇斈(200),林雲民(200),龍芳麟(200),徐皖玲,趙湘娥(200),黃振德(200),曾碧緣(200),黃琳恩(200)

活動積分:詳每人姓名之後

活動收入

船運、宿雜費及保險135,950

活動支出

海洋飯店宿/食費 49,200; 保險 3,700; 船票 47,600; 單車運費 6,000; 冰棒 600; 無餓不坐 8,400; 餐盒 2,800; 阿利海產 9,300; 領隊津貼 1200*3=3,600; 綠豆芽咖啡 960(由領隊津貼支付)
節餘 4,750 經全體同意歸入車隊公費

共乘車資200由乘客直接交駕駛;

大西瓜二粒、香蕉三箱等由許大哥/大嫂熱情贊助

貢獻積分






行前



蘭嶼來了 2007-03-27 11:34:11 sj
車事、房事、人事、船事、飯頓的事"好像"都搞定了,詳
http://fserow.blogspot.com/2007/03/20070331.html
最後的清冊或
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pub?key=p7cF0fTG3jx3bac7K625CYQ
重點是
要錢啦!(而且原先規劃的預算不夠,必須追加,項目明細有列在清冊中,追加後我們應該還會有錢在後壁湖吃晚餐)
請以家族為單位,將費用用信封裝起來,寫上姓名及金額,本週六清晨集合時收取(或上船後收取)

集合時間地點:
3月31日(六) 上午五點五十分 文化中心正門口集合、六點準時出發往恆春半島後壁湖漁港

魯力!多謝!感恩!
PS.有任何疑問或發現作業有任何誤失,請email或打電話告訴我,我會盡力的。


sj

考慮到家庭行李及車輛調配的困難度,清單內有規劃開車及共乘(除孤羊外大部分人必須用自己家裏的車),有規劃要您幫忙載人或載車的,若不妥,麻煩告訴我,以另作安排。
2007-03-27 12:40:12

共乘車資不含在所繳費用內,人、車各一百元,請主動交給您親愛的駕駛。
2007-03-27 13:00:22

蘭嶼昇火待發 2007-03-29 07:33:28 sj
對於活動計劃中( http://fserow.blogspot.com/2007/03/20070331.html )
相關
1.建議攜帶裝備 2. 費用 3. 房間分配 4. 開車及共乘分配
等事宜,若有疑問,請速回應或email給我

集合時間地點:
3月31日(六) 上午五點五十分 文化中心正門口集合、六點準時出發往恆春半島後壁湖漁港

[回覆] sj
士官長一家6:30於南州7-11會合、Candy and Jacky 7:30於後壁湖停車場會合。
2007-03-29 07:38:24

[回覆] sj
提醒,如果有環保餐具(碗筷匙)也一起帶去吧!
另徵求二部車的行李箱可以再各塞一輛單車者,我原先規劃的共乘目前有個小小的問題(不知Lung, Simon還塞得下嗎?)
2007-03-29 12:54:16

單車載運問題已解決,謝謝大家。
2007-03-29 14:13:28

蘭嶼提早五分鐘 2007-03-30 12:50:21 sj
由於有三輛遊覽車要和我們搶位置,請大家提前五分鐘集合,並提前五分鐘出發,請務必準時,我們的裝備比其他遊客來得複雜,需要的作業時間也會比較久。

集合: 5:45(十分鐘裝車上架或拆車)
出發: 5:55

然後時速維持一百,就可以來得及上船了。

[回覆] sj

隨身行李請用極簡精神打包,真的不要讓自己太享受。

[回覆] sj

請各車駕駛注意,因我們共有十輛汽車,出發後請保持適當間距,列隊經中正交流道上國道一、台88、國道三,於南州下交流道後會合士官長,走台1至楓港接台 26往恆春,於核三廠門口右轉屏153至後壁湖港。車先開到碼頭邊,將乘客、單車及行李卸下,留一部單車在車上,將汽車開至停車場停放,駕駛再騎著單車到碼頭準備上船。
記起來了嗎?
2007-03-30 15:01:37


參考裝備清單

團體裝備清單:

□醫藥箱1個(三任)


個人裝備清單:
□風衣*1
□小背包(10-35L)*1
暈船藥
安全帽(必備)、遮陽帽
身分證
□輕便雨衣*1
□健保卡
□錢包
□運動涼鞋*1
□車燈
□相機
□乾糧
□自用衛生用品(適量)
□紙、筆
□換洗衣物
□飲水
□防曬油
□單車
□泳衣(浮潛者)
□環保餐具

集合時間地點:
3月31日(六) 上午五點五十分 文化中心正門口集合、六點準時出發往恆春半島後壁湖漁港

參加人員:
許榮城,周盟桂,吳三任,陳妍蓁,黃祥竹,張嘉玲,鄭孝德,林文琪,黃惠卿,曾森泰,陳南希,侯淑英,李啟年,周麗屏,李祐昀,李祐屹,陳重元,賴錦芳,林宗漢,廖亞屏,林雲堯,周淑萍,林韋旭,李智,唐志賢,王韻評,唐肇斈,林雲民,龍芳麟,徐皖玲,趙湘娥,黃振德,曾碧緣,黃琳恩

出車:已確定者 吳三任、鄭孝德、許榮城 餘除孤羊外需安排車輛共乘者請出聲

餐飲規劃:
秉持山羊極簡克苦精神,3/31集合時早餐自負,3/31午餐於飯店開桌,3/31晚餐於無餓不坐,4/1早餐於飯店開桌,4/1午餐吃乾糧,4/1晚餐於飯店開桌,4/2早/午餐於飯店開桌

行程計劃:
3/31 06:00高雄出發、07:40恆春後壁湖港、10:40蘭嶼開元港、11:00海洋國際大飯店、13:30單車環島(順時針)、17:30青青草原、18:30晚餐
4/1 07:00早餐、08:30天池登山口、11:00天池、13:00天池登山口、15:30 燈塔、小天池、17:30 開元港賞台灣落日 18:30飯店用餐
4/2 04:30起床、05:30氣象站日出 、07:30 飯店早餐、08:30 浮潛及自由活動 12:00飯店CHECK OUT及用餐 15:00開元港搭船賦歸 18:30後壁湖港 19:00晚餐 22:00高雄


地圖(請自行點選下載列印)


人員及費用清冊

14 則留言:

flyerlai 提到...

小陳+我,希望有便車可搭~可否?感激~~

匿名 提到...

我會開車,可以一起搭車。

小帽 提到...

台東縣全球資訊網.蘭嶼
雅美(達悟)族族群介紹
雅美的拼板舟
圖騰。雅美拼板舟
拼板舟
墨泥 。 家 在蘭嶼
Chen Magulis' blog
(陳井圓=陳警員=陳建年=金曲歌王,那人低調的很,不接受拍照和簽名,無事勿擾)
蘭嶼@LaTour
未經允許,勿向達悟人、物、房舍拍照。
無餓不坐,影片搶先看

匿名 提到...

住宿地點
http://oceanhotel.myweb.hinet.net/default.htm

匿名 提到...

吃飯地點:無餓不坐
http://photo.pchome.com.tw/epicurean77/04/

匿名 提到...

蘭嶼電影:等待飛魚
http://photo.pchome.com.tw/epicurean77/04/

小帽 提到...

蘭嶼印象,想用你的相機留下些什麼?
6,918 photos matching tag : lanyu
Lan Yu island Pool
10,318 photos matching tag : 蘭嶼
7,915 photos matching tag : lan and yu

小帽 提到...

先搶先享受一下片刻的悠閒吧!下載影片,聽聽來自蘭嶼的聲音。

【幹,好藍!】 蘭嶼特輯 (有flash可下載來看)

我愛蘭嶼

蘭嶼.印象-曾敏雄

「滴兒旅行團」蘭嶼(圖文並茂的完整紀錄)
day 1
day 2
day 3

吃喝玩樂補充資訊,說不定下次你想自己去?
背包攻略
蘭嶼吃喝玩樂住大滿足情報

匿名 提到...

報告阿土哥哥,

我們需要幫忙載人嗎?
如有需要請告訴我們
不然我們就直接前往後壁湖

aabb 提到...

回candy,原本想說肥羊讓你們載,不過你們由林園直接去後壁湖應該會比較充裕,肥羊的人車我再協調看看有沒有人後車廂還塞得下的。

匿名 提到...

蘭嶼保育類動物
蘭嶼角鴞(鴞讀作「ㄒ一ㄠ」)
椰子蟹
珠光鳳蝶,不是什麼光碟唷!
小勛's BLOG,有許多關於蘭嶼的生態攝影,相當專業
蘭嶼生態之旅2006_動物篇,你能記住多少名字?

蘭嶼生態之美
蘭嶼原住民媒體資料庫(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蘭嶼達悟語口語資料典藏網
蘭嶼專題的網站
蘭嶼老鍋蓋


關燈,照亮他人 -- 萬人承諾節能 用愛的早餐照亮蘭嶼孩子的ㄧ天!
無意間找到這個,今年夏天我們也來付諸行動吧!

匿名 提到...

報告阿土哥哥,
如果是肥羊
那你不用擔心
我們自己喬定
那我老公會跟他說的
這樣你去擔心別人吧
感恩

Lung 提到...

李智來上我的車,記得叫我起床~

小帽 提到...

伯公(潘小俠) 蘭嶼歲月
伯公25年陸續紀錄著蘭嶼點滴,向隅的朋友,現在在網路上也看得到囉

三木 淳 歲月蘭嶼
60s日人 三木 淳在蘭嶼拜訪一個月的影像
有別於本地攝影者的觀點角度,提供你我認識達悟族人生活的其他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