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能高西段20070325

台十四甲梅峰段(許大哥)


.山羊相簿活動影像 ( sj , 南希 )
.孝德拍的



能高西or能高之西 2007-03-25 22:41:55 sj
一整晚的大風、大雨偶爾再來個雷聲,延緩了20隻羊踏上能高古道的步調,山在那兒,不會跑;命只有一條,還得留給別的路徑。我們改攻武嶺去。老天爺同意了,於是雨停歇,雲霧雖來不及走,卻也為武嶺攻頂硌增添不同情趣。
相片有些少,
感謝許大哥/大嫂壓陣支援,沒有您們,在這種天候下不可能玩得這麼盡興;也很抱歉讓您們深夜大雨滂沱中,在群山峻嶺、羊腸小道間為我們先去「撈」民宿。

能高西.>< 2007-03-25 23:54:28 pentel
有些遺憾.無法去名稱很奇怪的 光被8表
不過武嶺旁冷颼颼在煮咖啡.泡麵.
令人印象難忘..

相簿只有許大哥和丫堯大哥 攻頂照

改攻武嶺 2007-03-26 00:45:20 黑羊
當機立斷,好樣的!
改天我也要報名走能高西段.

感謝 2007-03-26 07:48:18 083
「有許大嫂和許大哥同行真好」!相信這是每隻羊共同的心聲。感謝領隊的辛勞與盡責,同行夥伴的彼此照應,還有對此次行程「加油打氣」的羊群們。(天候不佳,確實讓大家多了一份擔憂…)

特別感謝阿謚,他不但車騎得好,更懂得關照後進。083在武嶺濃濃雲霧、會車超車的驚險下坡過程,全靠他一路放慢速度在前領騎(還適時提醒煞車技巧),才得以安全抵達清境。Thanks!

re: 感謝 2007-03-26 08:41:55 小帽
幸虧有一路詳盡規劃的領隊,當機立斷的雨天備案讓對於渴望跨上單車的羊群們不會腳癢難耐,讓能高西得以在風雨中免於山羊的征討。老天也賞臉,讓改攻武嶺的 B 計畫暢行無礙,以及許大哥、大嫂的強力後援,還有健行組改成補給組的女羊們,到武領立刻有熱騰騰泡麵可以驅寒,實在是很奇妙的經驗。此生唯二的武領單車攻頂雖然在昆陽之後仍宣告失守,當時天氣實在是冷到不行,已超乎個人的承受限度,大概是還有帶磨練吧!

下切時在高山濃霧路段、連貫的彎道都相安無事,卻在直線路段與車輛爭道而被迫與地球親吻,隨後躺進還好夠大的水溝裡,萬幸有戴上安全帽,因為當時有一個蠻大的力道讓我去與山壁接觸,回過神來看安全帽上竟有一個砂鍋大的凹陷(辦家家酒的砂鍋),也幸好天氣冷的關係,身上的衣物頗多,一陣天旋地轉之後只有膝蓋小小擦撞,其他則無大礙。所以下坡時不論直線彎道,都應減速慢行不可貪快,更重要的是每一次的騎乘,一定要配戴上安全帽,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至於武領,再聯絡吧!因為我怕冷。

今日攝影師:南希

稱羨 2007-03-26 12:14:43 WENDY
總是不斷詢問"山羊與女羊們回來了沒"留言沒?在心中總有些期待及一點擔心因為無法忽視大自然的力量隨著氣候的詭譎不免內心有些擔憂大家,但我知道我擔心是多餘的看著山羊領隊出發前用心不斷叮嚀及細心規劃,大伙一定可以勝任並難忘,果然消息在留言板出現,看到小帽的經歷更懂得提醒自己一定要戴帽子別再因為不習慣......當然令人加溫畫面是那阿堯攻頂愛妻深情的吻/及許大哥攻頂摟抱著大嫂的深情這牽手的愛在此時更深具意義令人稱羨..........最後恭賀大家又有一段豐富難忘的旅程,當然我更期待自己也能成故事中主角,期待蘭嶼見........

能高之西照片 2007-03-26 16:16:36 孝德
能高之西照片


領隊活動紀錄表



活動日期

20070325

活動名稱

能高古道西段(因天候改行武嶺)

活動地點

南投仁愛鄉

活動類別

已成羊者

領隊

sj

助理


出車

sj、孝德、阿堯、許大哥

參加人員

單車組:吳三任、李冠勳、朱琇蘭、鍾志明、林宗漢、鄭孝德、曾森泰、林雲民、林雲堯、蔡耀德、劉芫彰、陳緯謚、許榮城、陳重元、賴錦芳

健行組:趙湘娥、周淑萍、林文琪、陳南希、黃惠卿

活動積分:單車組50*4=200(女羊*2)健行補給組 100

活動收入

宿雜費及保險500*19=9500

活動支出

宿費 6000; 保險 2000; 入山證 300; 水里肉圓 860; 領隊津貼 340;

共乘車資300由乘客直接交駕駛;

水果、滷味等等由許大哥/大嫂及隊友們友情贊助

貢獻積分






再三叮嚀:能高西 2007-03-23 08:49:41 sj
氣象報告說
「明(24日)晚起受鋒面影響,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轉為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我們要去的地方是中央山脈最低矮的一段主脊,當鋒面到達時,迎風面的強風會讓人幾乎無法站立(天池之前的保線道上較無此顧慮),若遭逢陣雨,風寒效應下會令人寒徹心骨。因此,請注意身體保持乾爽及保暖(強烈建議穿著登山用排汗衣,不是平地運動用那類型的)。另外,上山一定要維持團隊行動,相互照應。

能高西段 2007-03-24 10:24:12 黑羊
領隊三任費心張羅,能高西段再度成行,領隊的壓力的確不小.
但是,還是請各位即將出征的羊兄弟,利用今天白天好好準備一下個人裝備,(參考山任的裝備表)
祝各位玩的盡興!

下雨天爬能高 2007-03-24 11:08:25 小果
雖然會有點麻煩,山上的朦朧,心裡的起伏,都很美!加油!


點小圖看大圖

過往有一條重要的登山守則陪我安全地走過一個個山頭。介紹給這次活動的所有隊友
「不要輕視任何一座山,也不要仇視任何一座山」
延伸到長鬃山羊的單車活動呢?
「不要輕視任何一條路徑,也不要仇視任何一條路徑」
沒開拔之前,和大家共同卓參之!

by 阿土哥哥

參考裝備清單

團體裝備清單:
□瓦斯爐:2個(三任、阿堯)
□高山瓦斯罐:2罐(公費支出)
□中鍋:2個(三任、阿堯)
□醫藥箱1個(三任)
□簡易氧氣瓶1個(三任)
□入山證(三任)

個人裝備清單:
□風衣、保暖衣*1
□小背包(10-35L)*1
□遮陽帽(健行組)、安全帽、頭巾或頭套*1
□瑞士刀*1
□背包套
身分證
□兩截式雨衣、褲、帽*1
□地圖*1
□健保卡
□登山鞋*1
□指北針*1
□錢包
□運動涼鞋*1
□工作手套(健行組), 長、短指手套
□長袖排汗衣*1
□鋼杯
□運動褲(禁棉質、牛仔褲)(健行組)
□長車褲
□頭燈*1、車燈
□相機
□乾糧
□自用衛生用品(適量)
□紙、筆
□備用衣物*1(置車上)
□飲水2 L
□登山杖(健行組)
□防曬油、護脣膏(適量)
□單車組的愛車
□泡湯用泳衣蛼(備用)

集合時間地點:
3月24日(六) 晚上七點 文化中心正門口集合

參加人員:
單車組:吳三任-A、李冠勳-A、朱琇蘭-A、鍾志明-A、林宗漢-A、鄭孝德-B、曾森泰-B、林雲民-B、林雲堯-C、蔡耀德-C、劉芫彰-C、陳緯謚-C、許榮城-D、陳重元-D、賴錦芳-D
健行組:趙湘娥-D、周淑萍-C、林文琪-B、陳南希-B、黃惠卿-B
出車:吳三任(A)、鄭孝德(B)、林雲堯(C)、許榮城(D)

餐飲規劃:
秉持山羊極簡克苦精神,3/24集合時請先用完晚餐,3/25早餐請自備乾糧(供應開水沖泡飲品),3/25中餐請自備乾糧(單車組供應開水沖泡飲品,健行組視情況),3/25晚餐(埔里用餐)

行程計劃:
3/24 19:00高雄出發、20:30東山休息站、22:00埔里地里中心碑、23:00盧山部落馬籃民宿
3/25 05:30起床、06:10出發往屯原、07:00屯原、10:00天池山莊、10:30光被八表、12:00天池山莊、14:00回程下山、16:00屯原登山口、17:00馬赫坡溫泉、19:00埔里晚餐、23:00高雄

詳細地圖(點選後可顯示高解析大圖,請列印隨身攜帶)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是山羊隊員可以參加嗎..?費用多少?

JustMeKicking 提到...

這是會內活動,而且人數已達飽和,所以...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