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0

門馬羅20070128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by atwogogo

山羊相簿atwogogo小帽Ericak孝德
0027相簿

事前擔心路徑維護人手不足,乃至於要多次前來整理那條自從2004門馬羅MTB挑戰賽之後就日漸淹沒的路徑。不過擔心是多餘,兵強馬壯宛若奪回耶路撒冷的撒拉胡丁,還可以分兩組包抄,半天不到就完成,順暢程度直達2004年初雨季來臨前的光景,如阿土哥哥所言:「12公里的經典Mtb路徑宣告復活,在雨季到臨之前,都是拜訪的最佳時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可以如此快速就整理完12K環線,和去年年底的探路相比,除了還有發生草原火災,在我們之前還有人為整理的痕跡,不知是菲力車隊弟兄們?還是星光部隊?還是其他人馬幫忙?真是太感恩啦!

對了,有件事我沒說,門馬羅真的是由誤會產生的一條不可多得MTB路線。這次分組整理時,我原本是想只要整理出圓頂丘下慢速河床(鬼門關夫妻樹之前)的那個小斷差和清除附近美洲含羞草,就已經很了不起了,而下高速河床的大落差則會合之後一起整理。我說「就是下河床那個落差,讓它可以順著下去」,沒想到A組阿土哥哥、孝德、阿謚領軍下居然把那個2004年底就已經沖毀的崖壁給挖通(還是很有挑戰性,只是可以下了),沒有阿謚的親身實驗、一摔再摔,一哥崖就不會誕生。所以電話中,孝德興奮地說「一哥騎下來了!」,我心裡還想「那個小斷差有那麼難嗎?」。就如對Off-road的解讀與認定的不同,門馬羅才不會只是從吉普車轍下分得的草原雙軌路徑。


一哥崖的嘗試--阿謚 by孝德
一哥崖的嘗試--耀德 by atwogogo
一哥崖的嘗試--耀德 by孝德
一哥崖的嘗試--ak by atwogogo
一哥崖的嘗試--ak by孝德
2004年還不叫一哥崖--ak by王子

B組也完成稜線高點及密林段的除草整道,回到三叉起點會合時,發覺全線幾乎回復,那當然雙方人馬要交互驗收囉!整個環線來順一次。也把高速河床結束進入密林的小洪水溝搭了石橋,接下來可以一路順暢回稜線高點。整個順完一圈,許久沒有的滿足與愉悅感又出現,門馬羅復活!

門馬羅MTB地圖2007
2004門馬羅MTB挑戰賽

大復活門馬羅/ 孝德
狂賀!羊味路徑經過山羊們的努力由再度復活
少了吉普車.多了一哥崖.雖然手臂疼痛不已
但這是值得的.何時再來玩呢?我要先報名
還有騎完全程的女羊.給你們拍拍手.放煙火
真是太利害了!

門馬羅之行/ pentel
一大早謝謝atwogogo幫我調剎車.讓我今天沒摔車
還有 小蘭車上放的音樂.很讚
和我不知道名字的大哥請吃麵~先謝了
我有拍一點照片..有空看看吧

原來門馬羅這麼美/ 小果
看照片,真的不賴。但是那是山頂吧?在此之前,是不是有斜坡上山呢?天啊!有女羊上坡。我這幾天小試身手,光騎元亨寺到動物園,就已經投降。
ps.一直在看行程,不是衝到,就是怕怕。什麼時候,才跟得上腳步ㄋ?害我想報LATOUR的草莓行就好~

門馬羅/ sj
12公里的經典MTB路徑宣告復活,在雨季到臨之前,都是拜訪的最佳時機。相片請詳山羊相簿,五米高的「一哥坡/崖」如何完騎,可以參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D5TExZOS6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Z_v3jTGcP8

門馬羅整道‧路徑維護/ 083
原來,一條有趣、好玩、具挑戰性的登山車路徑,必需透過各位前輩的精挑細選、長期維護與費力整道之後,我們這些後進才得以享受到驚險刺激的騎乘「樂趣」。佩服你們,感謝你們!4/22門馬羅再見。

門馬羅/ simon
第一次拜訪門馬羅,超讚的!羊群的路徑維護更是一流,上午大家同心協力,下午驗收,一條經點路徑又再度大復活,讚啦!
聽說昨天晚上下一場豪雨,結果門馬羅山上大淹水,現場SNG連線報導起因是,因為有條山溝排水不良.........設計師,下此要做排水ㄡ.....
謝謝耀德昨天教我一招〝上坡起步〞超好用的,這樣我就不會每次在那邊一直〝兔、兔、兔,兔不上去,謝謝!
卡踏不等於恐懼、卡踏不等於恐懼、卡踏.........每天默念十次,七七四十九天後方可成克服此症狀。
[回覆] /ak
飛羊你應該都有看到我兩次摔車,是不是都和卡踏無關?摔了之後人車也自然分離了...
卡踏不等於摔車、卡踏不等於摔車、卡踏不等於摔車...

賽道再現/ 老蝦
門馬羅賽道終於復出,無垠的草原讓人躍躍欲試,三年前的景色已浮現眼前。4月22日我們一定不請自來。
加油!讓騎向光明的 [山羊盃 門馬羅賽道] 與暗無天日的 [紅瓦厝盃黑森林賽道] 成為台灣MTB的經典賽道。
誠摯邀請 許隊長與阿桂兄帶領大隊羊群來參加3月11日的紅瓦厝盃。

門馬羅/ 0027
私人招待所


領隊活動紀錄表


活動日期

20070128

活動名稱

門馬羅整道

活動地點

屏東縣恆春鎮

活動類別

羊味

領隊

ak

助理

出車

083、飛羊、富豐貨車,其他自行出發

參加人員

atwogogo、老陳、錦芳、阿堯、孝德、阿謚、小帽、志明、黑皮、083、Simon、中原、Pentel、ak,親子組:晃華家、耀德家、振德家、宗漢/亞屏、Wendy家、龍大哥/大嫂

積分:24K*5(女羊*2)+勞務加分200

活動收入

200車資*6=1200

活動支出

500出車補貼*3=1500(隊費補300)

貢獻積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