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城市魔咒City Curse 0

本次來驗證一下這個新的遊戲規則,一種關於城市騎乘新的體驗,也可以到一個城市新的玩法。沒有目的地,沒有路線,只有規則Law,把自己當機器人。是會迷失?形成永劫回歸的死當?還是逮到切線、飛離都市叢林?

基本規則如下:
(從出發點擇一方向出發)
1. 遇「7-11」或「OK」超商(含對面)則在超過該店的路口右轉
2. 遇「全家」或「萊爾富」超商(含對面)則超過該店的路口左轉
3. 同一路段有多家超商則以最近路口者為判定(順向優先)
4. 有路直走,沒路則依先前規則右或左轉,死巷則回頭重新開始
*如果產生無解回圈,則整隊,最晚到者罰;或第11家超商休息聚集,最晚到者罰

今晚來了11人,試RUN一下規則,發現還算OK,路線無法預期,中途有人落隊,不過照著規則,仍然成功會合,表示基本規則是可行的。中間出了一次規則例外,那就是在文橫路遇全家要左轉進去新堀江人行區,如果限定沒有紅綠燈的小巷不理,那就可以成功排除;還有發生一次迴圈死當,這本也是遊戲預期的狀況,這時就可以停下來集結,換個方向遊戲重新開始。

每次會製作一張輪幅卡紀念,下次正式起跑有請0027繪製,就可以正式開始玩,不過還先要研究一下賞罰規則,與何時遊戲結束?例如以約定第19家便利商店時結束,最晚到要罰什麼?中途走散找不到地方會合的也要罰?而中間發生迴圈就整隊再繼續。也可以來競賽,如何?

如果常這樣玩,上路最會很機靈,騎術、注意力都會進步。不用地圖,隨機反應,默契好,一個都不會少。覺得還不錯玩!

山羊相簿

成員:芫彰、肥羊、宗漢、0027、三任、小帽、小蔡、小果、阿煒、鴨肉湯、ak

1 則留言:

yp 提到...

沒能參加活動真可惜,期待下次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