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20100217南橫與台東假期



山羊相簿

明知山有險,偏向險山行,這次南橫險險山行,算是失敗,不過某個程面來說,算是成功,至少大家沒有以身犯險
車行進入美濃開始下起毛毛細雨,到了六龜雖然穿上雨衣,身上已經溼溼,也點冰冷的感覺了,在農會超商前大家討論了一下,騎寶來吃午飯再討論要不要在往前行,吃完午飯看到電視說這波寒流明天會最冷,再看到外頭天氣雨還再下,望著山裡的方向陰暗霧霧的一片,大多數人表示就此打住騎回家,雖然對於少數人來說,有點遺憾,不過騎車嗎,來日方長,別讓自己身入失溫和路段隨時坍塌為上策
我承認自從摔車三四個月來想了許多事,變膽小了,希望黃董也能懂事點,所以認識我的朋友下次別找去飛土坡跳斷橋了
對了下 次柳友興別穿牛仔褲長途騎車了,記得帶雨衣,ㄟ我實不知道你帶兩盒面紙幹嗎
以上是這次南橫行的狀況,報告完畢,我要去睡覺了謝謝收看(by 阿謚)

行前一天開始變天下雨了,從氣侯預報約略了解天侯狀況,心裡想著一切就緒升火待發之際老天爺真會不賞臉嗎?與士官長先電討論行程確定與否?鴨肉湯、耀樟及臨時決定陪騎至梅山的芫彰相繼來電詢問關心明天如期出發?當下給大家的答案是肯定的,但內心卻漸猶豫‧‧‧。
0217 清晨04:40起身從屋內走出陽台看著灰暗天空濛濛點綴稀黃街燈一片寂靜,望下地面是乾的,顯然昨夜未下雨,難道氣象預報又凸搥了?疏理飽餐將裝備再作檢 視後,踏板輕踩一路沿中正路往東騎05:50至運動公園才驚覺自已搞錯集合地─文化中心,快催一路自已綠燈總算準時06:00第一個到定位,最後到的晃華 遲到15分,隊伍在我領頭下也是衝紅燈的接著在鳳仁路國10道旁會合簡小姐、芫彰,最後鳳山厝與士官長、阿鎰、阿興小弟共11人。實力軒輊前後不差沿途又 少休息來到六龜農會超市才10點出頭,不若剛出發的多雲天氣,在六龜古隧頭時天空就飄細雨,心想雨勢不大撐到休息點應無妨吧!但在超市前的加油站雨點漸大 只好躲進穿戴雨具著裝一番才與大家會合。
第一次表決,態度堅定勇往直前不畏懼的陳桑、高銀湯感動大家於是又啟程往寶來前進,這支南橫特遣 隊實力真的很棒,中午12:00陸繼到達寶來,中餐席間大家再次討論未來,士官長剖析: 1 ‧ 再前進到梅蘭前6、7公里的河床臨時便道因山區雨勢未明,行進間若遇河水暴漲大家可能前後失據。 2 ‧到達梅山明天狀況未明若仍下雨大伙待在梅山各方面生活機能不若寶來優,不如在此覓一溫泉飯店住下明天再騎回高雄。席間餐廳老板說梅山口設路障且站警嚴禁 各種車輛進入,單車亦不例外。決心在動搖,堅持者無語,艱險南橫旅程轉變成輕鬆溫泉之行,開始打電話找溫泉渡假村但眾人大失守望,想住的太貴住不起或是無 空房。最後決定把早上大家交的2000元及麵包扣除花用剩餘公款分還,大家殺回高雄,結束遺憾的南橫行。
多年前親身經歷南橫落石劫難,之後雖仍多次騎經,每次經過陡峭山壁多會仰望心生敬畏,我是一位盡天命凡事隨緣樂觀者。這次如果獨行也許結果會不同,但只要是集體行動,有我在我都會堅持讓大家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最後再向大家說抱歉,尤其陳桑、高銀湯。阿謚說的對〝留得青山在〞,接著我希望大家練好體力,相約4月3、4、5日這三天連假再來騎一次吧!(by許大哥)
南橫成員:許大哥、晃華、勁桑、士官長、阿謚、阿湯、鴨肉湯、林桑、156、阿興


當春雨擾亂了正規軍的南橫半島之旅,閒閒沒事組的也來了趟台鐵深藍火車台東假期。就是閒閒沒事,吃吃喝喝,逛咖啡店,小騎一下,再吃吃喝喝,睡個好覺,沒了,再搭台鐵深藍慢車回來。開車的宗樺、雅琪一家小塞車,與我們搭火車時間差不多...(by ak)
閒閒組成員:ak、怪鴨婷、阿煒、宗樺、雅琪、葦苓小美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