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20071202 LP

阿堯在「卡門」 (by fserow2006)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by AK


山羊相簿



一哥雖然直接開車到圓照寺停車場,但等不及大家騎過去,所以在8點左右騎來澄清湖麥當勞會合,這邊有七個人,可以很自在的人數。

出發時勁桑不見了,還以為勁桑另有要務,只是來和大家碰面一下。原來跑去和賣藥的哈拉,直到LP山下才趕上來。

第一關就是「六層樓」+便道+水溝道,由於很少人走,又是水路,雨季過後經常要整理。但是這個破膽加溜溜平衡的小徑一定要光復一下,不這麼開頭還真少了些什麼。傷後路感失去不少,也因第二次可以順利流暢地玩到水溝道,MTB功力大多恢復了。

第二關是「右彎魔咒」,前些日子大雨沖刷,浮石林立,阿堯說難度大增。這次來,路面已經比較紮實,看來有可能騎得上去。不過因為右彎過去上段路面詭譎,大家有力試到沒力,竟然沒有一次成功。這次右彎魔咒完封勝,我們被KO。

接著阿堯帶我們去他新找的路線,先上中山路,山友都想看我們表演。左邊有條以前我沒走過的陡降支線,叫「清涼路」。路頭兩棵樹開個口,要嗎走左邊一個大落差,不嗎走右邊閃過這兩棵樹,阿堯嘗試直走穿過兩棵樹中的「卡門」,結果一定會卡一下。然後大坡度滑降,這個新關卡也讓我們玩很久。在嘗試過關中,MTB功力恢復九成,心更放鬆了。

接回「髒話階」之前,阿堯先帶我們去玩一下「左勾拳」,一個左急轉加垂降的有趣關卡,有別於正面下坡,下去之前要平衡加路線選擇一下,有趣!這條接回髒話階的路試我最愛的那種考驗動能掌握的順暢Singletrack,如果沒有阻礙地騎一趟,會是MTB強力春藥。

第四關「髒話階」,近來很久都沒人騎上去,這次居然一試成功,我還是靠點速度,光慢速技巧不行。接著就是第五關「中華階」(宗樺之梯),試膽的梯道。最後爬上鐵皮屋高點,這段陡上坡每次都讓人吐血,不過沒有人會放過他,這是「小甜點」的必經之路。

好戲還沒完,阿堯右帶我們去小小忠的廢軍營路徑小玩一下,暢快下坡、廢營房、蚊子密林、過小溪,再爬段陡坡回來馬路。沒有吃小甜點是不能說來LP的。

舊小甜點,是很棒的Singletrack,加點速度,閃樹枝、避樹根...,可以用上所有的MTB語彙。缺點就是短了點。前些日子居然整片山林被剷平、蓋了間豪華山屋,小甜點中間精華部份被截斷,曾讓我感嘆LP不再。新小甜點稍微有點那樣的感覺,不過更短。暢快下坡之後,最後有個障礙,因為開路而留下一個陡峭的出口,原本的路線經常被雨水沖失,最近有了大工程,砌牆之外還疊上大落差的水泥磚。我們稍微填補沖失的空隙,一哥馬上繃跳而下,阿堯也騎下來。我則留待他日再試,今天可是復健行程。

人數雖少,我們這次在LP玩得很盡興,連勁桑也說好玩。半天即可,不管是來練功、舒壓、看熱鬧,還是復健,都爽快!

成員:勁桑、小陳、龍哥、阿堯、阿謚、阿強、徐暘小朋友、ak


生活超累/ 徐暘
好久沒回來看大家了,高中生活超累的,下禮拜我月考,考完難得可以放鬆一下,下週末想跟大家出去

來騎LP/ 阿堯
下週末是十二月初那週嗎
那就來騎騎LP吧

哈哈哈/ 阿謚
哈哈哈........................
這次要記得帶

活動筋骨/ 阿堯
本週日(12/2)的行程是LP練功.早上8:00澄清湖大門旁的麥當勞集合.歡迎大家一起出來活動筋骨.

會不會來/ 阿謚
不知剛從鳥會畢業的,小果會不會來
來幹嗎?.........
騎車...................
NO NO................
賞鳥..................
可能有菜鳥

1 則留言:

原本黑的 提到...

這不是練習路線嗎?為什麼只看到老羊、還是新羊認為太困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