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拔插頭抗暖化


這是由荒野協會發起(三年前開始推「622夏至關燈」活動),公視與高雄市政府舉辦的「夏至關燈」音樂會(細節請看這裡),並於6月15下午於華視大廳舉辦記者會。長鬃山羊很榮幸受邀在這個活動中協辦,擺攤來秀出單車在這全球暖化議題上浮現出來的特質,節能、無污染、健康而有趣,享受生命。

時間:6/22(五)1900-2100
地點:愛河畔高雄電影圖書館

《大概流程》
621(四)1900:關燈領騎預演
622(五)
--1800起,進場駐攤(電影圖書館),羊標發電機於舞台定位及設定
--1920,關燈領騎隊伍於河西路/五福橋集合
--1940,關燈領騎由河西路五福橋往中正橋前進,騎到位該住戶及大樓順序關燈 / 同時舞台上主持人—許傑輝在關燈期間講故事,唯一照明則是由志願者踩踏「羊標發電機」提供。
--2000,開燈,演唱會開始(旺福、Tizzy Bac、圖騰) / 各攤位開工(山羊發電擂台賽、通勤單車免費健檢、回收內胎創意展、單車上路指南發放)
--2100,晚會結束

在我們攤位中將會有:

單車發電擂台賽
羊標練習台發電機1.1再度出馬。單車人Power無限,為何不拿來發電?既然都要平白耗能踩練習台。這是我們DIY的邏輯。現場歡迎報名擂台賽,看您能發出多少電?有獎品哦!

免費通勤單車健檢站
我們很多人都單車通勤,也鼓勵單車通勤。歡迎朋友把自己的單車騎來,我們幫愛車健檢一下,可以的,我們現場處理,否則建議到車店修理或更換不適用零件。並提供單車通勤的硬體建議。

單車上路指南
現場提供關於觀念、單車通勤須知的資料,送完為止。並回答關於單車上路的問題、疑慮。

回收內胎創意DIY展
單車騎乘中常會破的內胎,我們回收、清潔之後,可以作成很多利用,例如燈具固定帶、手機袋、鉛筆袋...等。

還有,關燈儀式將由我們來導引,單車所到之處,響應「拔插頭抗暖化」,住戶與大樓的燈就會一一熄滅...。歡迎單車族一起來參與領騎、參加單車擂台賽,車子有問題,我們也可以處理或提供建議。

p.s.來演唱的旺福、Tizzy Bac、圖騰都是國內優質好團,值得一聽!

另,「夏至關燈Lights Out Day」串連其他社團、企業及個人投入這個關燈活動,請大家共同來響應!(我們出來擺攤,當然家裡就是關燈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