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雞母山+大坪頂20070610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黑羊 by ak

雞母山就是阿桂家的後院,今天忝為值日生,麻煩阿桂帶路啦.
參加人員:阿桂,小陳,宗漢,雲堯,勁桑(及鄰居小朋友),志明,098,阿煒,阿強,還有從台南趕回來參加活動的唐老鴨,Wendy和唐小鴨,預校阿宏,和黑羊.

回程經陳桑家休息,飲料喝免驚的,還附帶便當一個,又讓陳大哥招待,感激不盡!

過程有心得者,請自行發言,感謝大家.(by 黑羊)

p.s.很久沒來雞母山了,也該是來MTB檢定了。檢定課程包括錄影帶教學(Performance Mountain Biking)與兩次雞母山實地演練與檢定,有人建議每年要一次。課程後續安排中...

山羊相簿

React...
雞母山行 / 098  
總算有機會來到ak的MTB出身地──雞母山,而它也沒有讓我失望。完全不同於柴山的騎乘方式,之後前往的大坪頂也不遑多讓。騎MTB,我現在的心得以為就是「膽識」,尤其見識到隊友們矯健的身手後。最後,謝謝隊上安排這此的活動,並感謝「勁桑」於結束後邀請大伙到其府上享用涼飲。

補充雞母山和大坪頂行 / 098  
嚴格上我算第一次單獨參加車隊的活動,謝謝ak提供了不少騎乘的觀念,也要感謝黑羊對於我落後時的壓隊與鼓勵。另外,還要謝謝Wendy允諾下回幫我和小蘭帶小孩,好讓我們可以一起騎,只是這樣對她與唐老鴨會不好意思。回程入市區時,在一心路和凱旋路口突然兩條大腿抽筋,所幸有阿堯與志明的陪同協助,傳授緊急恢復的方式,不然,可得call小蘭來接人車了,謝謝他們。

大坪頂 / 唐老鴨  
上了一整夜的斑從台南趕回來參加雞母山及大坪頂騎乘,時間來不及騎乘雞母山,麻煩阿貴兄來路口帶領我們騎乘大坪頂的路徑感謝
回程經勁桑家休息,喝飲料還附帶便當一個,又再一次讓勁桑招待,感激不盡
098不用不好意思,因為我是人民的褓母,為民服務是我們應盡的責任

雞母山+大坪頂 / 阿煒  
從2002年開始接觸mtb,都只是簡單的"騎單車","上硬斗"的土石路應該算沙溪林道(多納已經舖上紅毛土了不算),也從沒想到有什麼學問、技巧在裡面。第一次和山羊在門馬羅,第一個一、兩層樓高的長下坡看了就腿軟了(今年我有騎下去,有小進步),直到真正加入山羊,也讓我成長了不少,也明白自已在mtb的領域裡只是小學的程度。雞母山很好玩,可是大坪頂就讓我吃足了苦頭,尤其是最後一個長下坡,還是沒辦法克服,心理障礙也有,最主要是技術問題,對這種鬆軟土石陡坡,煞車應用、重心位置、行進路線等的概念還是很模糊,希望能有專門的課程給我們這些菜羊學習。

re: 雞母山+大坪頂 / ak  
經常聽到騎MTB不過就是膽識的問題,像一哥說的「跳崖沒什麼,就是敢不敢的問題」...。那就像知道摔車要把傷害減到最低必須使出「滾轉」的動作,但你還是需要練習,才可以讓認知(超我)與本能(本我)結合,才能完美做出滾轉的動作。如果一向只看重認知,那可能永遠在紙上談兵;而如果只依賴本能,那麼就不會進步。心總是要領先那麼一點,促使自己從務實練習中不斷地修正、接進意念或認知之所趨。

柴山,對於訓練體能、路線選擇、踩踏與地形之間的關連、以及考驗避震器或浮動操控的練習很好,但是對急短坡上下、重心移轉、彎道技巧、煞車與維持動能...就不足,而這些在雞母山就很棒。雞母山還有一個好處是,有各種落差,可以從小的慢慢習慣到大的,而且摔車也比較沒事。在練習的初期,知道或看過別人完成某個落差,心想「我應該也可以」,當真正完成之後,那種快樂真是無法形容!一開始不是很確定是如何完成的,到最後想都不用想就下了,那就是在實現把認知與本能結合的練習過程。如果沒有這個過程就去跳崖,包準跳100次要死99次。

再拿電影「駭客任務」來說,有些人寧可活在「假象」之中,依本能過日子;而有些人寧可懷疑、覺醒而活在真實。當別人告訴你「你是救世主」,你是否就馬上擁有蓋世絕學?不,你還是要經過練習。曼非斯一開始先當救世主的老師,最後武功還是不及,差別在哪?有些人就是有些特質,會質疑A為什麼一定得接A',難道不能接B'或C'。你必得在心或意念上超越你的現世環境,必得相信,透過不斷的學習、修正與驗證,總有一天當你使出你的獨門絕活,別人一定會驚呼:「你是怎麼辦到的!」

p.s.車隊有個特質就是嘗試各種可能,以前每週去探一條新路就是,不知不覺中熟悉各種路況,而有變化的練習場地,可以加速這個過程。



領隊活動紀錄表



活動日期

20070610

活動名稱

雞母山+大坪頂

活動地點

鳳山

活動類別

無間

領隊

黑羊

助理

ak


出車

參加人員

勁桑、黑羊、阿堯、宗漢、老陳、志明、老虎、阿煒、098,Wendy全家以及阿宏、阿強

活動積分:40*5

活動收入

活動支出

貢獻積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