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馬修連恩橋頭音樂會 Taiwan Hav Ting

by sj

sj拍的083寫的小果寫的(小帽有對手了哦!)、ak拍的

另一種感動/ 羊與機械之間  
 
昨晚馬修大半熟悉的音樂與其述說對台灣的土地的環保意念已經存在於聆聽前在心理的預期中.感動經驗雖已經不復以往.但另一種感動是來自於4面八方現場與會的人為了一種意念聚集在一起的氛惟.尤其是會後突然出現的眾多羊兒們.讓我再次隱隱揚起身處於隊中的一絲榮幸與驕傲.

分享/ wendy
我沒有想到生活在都市叢林中,還能有機會在夏夜這樣夜晚聽見這樣的聲音........而重要是也能在此遇見你,羊群伙伴沒有你們我也可能錯過這一場天籟之音!!
當聲音響起,自己內心的心境有如畫面中清涼的溪流自山顛一縷一縷流下,不久便淹沒自己`淹沒整個人群,人群醉心在除了音樂外還有一份所負的使命別具意義!
我坐在繁密的大樹綠葉下隱約可以嗅的植物的芬芳,傾聽著有幾許意涵深遠悠揚的笛聲與鋼琴聲,僅僅那一剎那,一剎那,看著畫面聽著隨著心情被音樂牽動的心,有著一種想像.....感覺生活在大地的人們不在快樂,而有如同自然山頭因為一塊石頭被搬了,一草一木被砍伐山上的路變得空虛憂鬱,-而人需要更有知覺去體認一個事實,是誰讓這世界出現越來越多的嘆息聲..........誰又是元兇!
促如嘆息又漫長如人生需要不是僅僅一剎那的感動ㄚ,我們需要感動與美好能源遠流長,到子子孫孫也能在大樹下聽到涔涔流水聲!
許多許多的事發生,許多許多事發生又結束!有如聽到遠前這個樹木林立廣場,聽到樹與風的對話.....它說著為何從樹存在的那天起,水流生聲變小,尋找源頭路變窄了....誰把我的天空給遮住了!我的生命在旦夕世界也在旦夕!
樹一直向天空不斷傾訴著,為何在時間波浪中來不及更茁壯就邁入枯萎與凋謝,一辦一辦落盡!人們是否體會到樹的心意及急難需要的尊重!我們寧願往前看也相信一份希望
這一份給大自然的尊重相信在馬修大師的音樂節奏中讓更多人有緣聚集在一起將也是還給大自然的一份力量!
心念相近的許多人,總會向河水一樣,無論多洶湧,總是匯集在一起正如山羊的大家庭!

Taiman Hav Ting/ 羊與機械之間
應該是"台灣好聽"的意思.馬修橋頭音樂會的音樂主要是圍繞在"海角一樂園"與"水事紀"兩塊專輯中(最後獨角獸也是它的專輯之ㄧ).應該說這兩塊專輯是馬修在台灣投入心血最多的成果.以這兩塊作為當晚的主軸也是恰如其分.也讓馬修實至名歸.
"勸君切莫過台灣.台灣可比鬼門關"是訴說先民(400年前的第一波移民潮)唐山過台灣.跨越黑水溝(台灣海峽)的驚險.當然當時渡海前來的人以男性居多(各有不同的目的與原因).其後大量與平埔族通婚的結果.才會有後來"有唐山公.無唐山嬤"的說法.

後記
原本只是順口邀約,出席的人數與回應如同馬修的表演,都是精彩無比!所以,才來整理這篇不在行程上的篇章。
如果不是在橋頭糖廠那棵無敵雨豆樹下,演出還是不是獨一無二?如果馬修的音樂裡沒有台灣,還是不是感動依然?如果沒有邀約,那這個晚上,還會不會有晚安與安可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