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浸水營古道西段20070506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by 0027

山羊相簿
Pentel版照片

看過大象群的力里山環線(奇怪,但是這條路線目前不在大象群網站上),心裡浮現浸水營古道西段的想望,所以有這次行程,恰好公視「我們的島」及自由時報先後打電話來,一起前去探探!這次,我會把個人心情交代清楚:

說一個人車隊是太嚴重,好像是我要那樣、不要那樣,其實,如果沒有大家參與,那也就隊不成隊。人情世故,這是我最不在行的,就如同我的家庭關係,換做是別人,一定做得出色太多。我接受,所有的不足與缺憾,挫折是我的老朋友。

決定坐火車,好像沒有特別不一樣,幾乎所有的枋寮行程都是。我沒有車,我也不好意思去叫人開車。像上次小關山林道算好的人數臨行四人缺席,多出一輛車,已經拜託人家開了,就更不好意思叫人家開回去,所以讓隊費多補貼了900元。如果坐火車,我可以不用去想出車的問題,那會輕鬆很多。我也可以再坐火車回來,如果不是公視記者朋友借一輛單車,而想讓他們不用再載回我家耽誤北上的時間。結果,安全帽忘了拿,他們還是送回我家,世事難料!

上到舊力里,接下來要去鑽鑽浸水營古道西段殘存路段,因為沒有把握,所以建議許大哥或可公路登頂,不希望是無法預期的扛車傷膝行程。該大家一起進出嗎?有些面向我的考量永遠不周到,真的是抱歉!

接下來提到的,可能是車隊看似興旺的陰暗面。騎車配話是一定的,打屁聊天也是重要一環,大家在力里便利商店補給時,開玩笑說車隊已是「歹戲拖棚」、「分崩離析」、「苟延殘喘」...等成語大會串。所以,這個有問題的車隊真的有問題,不過,這不見得是壞事,可以開誠布公的凝聚共識,我是可以先來起這個頭。或者,也許只是大家太投入、化學反應太劇烈下的反彈,例如顏色運動。或者,只是因為老了,再好的宴席終將結束。

這個團體始於騎車,因為是運動或休閒,除此,同質性本不高,但是,碰撞能量也大。每個人一定都有想望與願景,這落差會很大,不過,看看車隊的成立宗旨,目前應該還不至違背。每次不用事先報名的行程,早上集合時我總是心神不寧,是誰要來?是誰不來?我後來接受不是每次行程都可盡如人意,我逐漸不在意是誰來午餐...

這次探路行程到像是回到早期一樣,6人,很有行動力的人數。差一點就像許大哥擔心的,採訪者的人數還多於被採訪者。我們總共回頭了三次,兩次向上(還好),一次往下鑽到林深不知處,回頭則是荊棘無涯徑。我們是可以回到公路就此下山,心裡總想,再試一次!再試一次?默契與信任,我們終究還是試了最後一次,賓果!

回程是可以含笑了,我不是在抱怨,再好不過的經典羊味,只要有下一次,永遠值得等。上山是奢侈的,也許不能多得,不過,單車另一個面向卻激盪洶湧,至少,我是不想缺席...


公視「我們的島」長鬃山羊片段 by Pentel



領隊活動紀錄表



活動日期

20070506

活動名稱

浸水營西段

活動地點

屏東縣春日鄉

活動類別

羊味

領隊

ak

助理


出車

自行出發

參加人員

許大哥、振德、耀德、芫彰、Pentel、ak

活動積分:40*5

活動收入

活動支出

貢獻積分


6 則留言:

小蘭 提到...

忠於自己的想法與決定,透過車隊活動播種,藉由媒體發聲,友善的迴響與助力指日可待。能者多勞,各位辛苦了!

aabb 提到...

就是這麼巧,我這麼一個對音樂相當駑鈍的人,在瀏覽「台灣懸勾子」這樣一個通常議題都相常嚴肅的網站時,卻欣賞到1966年「卡拉揚」指揮柏林愛樂(?)演奏貝多芬No 5交響樂的黑白影片。卡拉揚指揮的風格與神態,讓我這個初接觸的人真的一眼就印象相當深刻,整個樂團演奏出來的樂音,能獲得數十年好評,當不需要我這個外行人來增添任何讚頌的話。但要說讓我最著迷的是,偌大的交響樂隊,不論何種樂器,每個人都全心投入,沈浸在自己與他人合奏出來的旋律當中,那種陶醉的神態與恰如其份的表現。
影片的焦點當然是卡拉揚,樂團的靈魂也在卡拉揚,但樂團中那些永遠也不會有Solo機會的樂手,他們從樂曲中所獲致的感受,相信不會少於卡拉揚。
當車隊由搖滾樂團規模成長到交響樂團規模時,原本搖滾樂團中人人可以獨當一面的局面自然不再存在,相對的,會有更多的人需要他人去引領,去指揮,他才能逐漸逼近車隊原本的核心價值,或是體認到單車活動與單車團隊間因彼此互動而來的一切切。
有交響樂團的規模,當然不見得要往classical靠近,然而較多樣的內容與風格展現應是不可免了,而一直是大家焦點上的人,肩負的東西自然就多了,也複雜了。

匿名 提到...

大象群的力里山環線(+力里舊社)還在喔, 請參考http://www.elephantbike.url.tw/footprint061223.htm

JustMeKicking 提到...

不是在抱怨參加活動的人數太少哦!某些行程太多人也玩不起來...
只是想解釋一下心頭掛念的事,沒說可能很多人不了解。倒希望此舉可以引發中興運動...

匿名 提到...

懷念車隊剛成立之初
老公剛紀車隊之初
每趟人都不多
但是我可以看到你們很開心的探路騎車
我也樂得每星期到山裡載人
那時真的很開心
現在人多了
或許有人多時的玩法
不過還是懷年從前

匿名 提到...

大人啊,淵汪喔,我只是前一天還遍尋不著我的水袋吸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