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練習台發電機 Bicycle Trainner Generator 1.1

上次「羊標練習台發電機1號」的問題是因為轉速比過大,所以輪胎跟小滾軸的摩擦力不足以順暢帶動負載之後的發電機,故請阿謚再帶回修改。把原練習台上的大慣輪和發電機上的小皮帶輪互換。

如此轉速比減半,輪胎跟小滾軸間的負載減少,而較不會發生怠拖現象,找到單車上適當的變速比即可順暢帶動發電機。

依正負極接上車用蓄電池,負載發電的電力,經肥羊用三用電表量測可達16伏特以上,可成功對12伏特的蓄電池充電。

這個小插頭即是給發電機啟動發電的Starter,插上之後踩動即負載發電。接下來,星光哺草會來玩吧!

羊標練習台發電機1號練習台相簿

3 則留言:

Zigabike 提到...

您這玩意真的是太帥了,我最近一個人一直在研究如何用練習台發電,請問一下可以再給我多一點訊息媽,例如發電機的一些機械細節或要如何安裝,我一開始是想做一排燈泡,假設一個燈泡是一百瓦,我可以採到幾個燈泡類似這樣的。你可以把所有用到的零件列給我媽
小弟我在FSA上班。有機會可以聊聊

哲寶 提到...

請問你們有幫人做這個嗎? 我是宜蘭佛光大學的學生需要做研究用的,可賣我一組嗎? 練習台+發電機+皮帶~ 不需電池及單車~ 這樣可賣做一組賣我嗎?(請報價) 謝謝~
chenche.yu@msa.hinet.net
佛光大學 資訊研究所 俞正哲

JustMeKicking 提到...

忠穎你好,
不好意思,純手工打造,沒有什麼數據...。

正哲你好,
抱歉,實驗機具,只有一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