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凍成鐵屁屁20060910

photo by 小帽

TPP 官方照片 2006-09-12 21:39:25/ 香腸伯
http://photo.pchome.com.tw/star31815/115795644070
http://photo.pchome.com.tw/star31815/115795644356

偶在上面烤好的香腸都被雨淋濕了
下次麻煩騎快一點
關門前上來加送一粒蒜頭啦

for Tpp 2006-09-12 21:09:42/ 士官長
Tpp:原以為你上清境是要帶妻小去純踏青,原來是去拼武嶺,真是好樣的.

玩笑留言,請見諒 2006-09-12 20:56:57/ 阿謚
玩笑留言,如有冒犯之處請多見諒,
下次偶還會去的啦
我會騎快一點不會讓你們等太久

武嶺 之 冷到不行 2006-09-12 20:32:33/ jean
恭喜各位平安歸來

這次的天氣挺惡劣的
所以平安是福

等我體力練好後
希望有機會與你們一起參加

再次說聲
恭喜各位平安歸來

RE: Cool Sun 2006-09-12 14:38:37/ 小帽
參賽很辛苦,主辦更辛苦,只有武嶺不辛苦,安安靜靜呆在那邊吹冷氣,等著大家明年再去征服它!

那天我也有去啦!雖然沒能力在關門前登頂,但已覺得自己的功力大增不少,比起初學單車之際。唯有仰賴像貴車隊經常舉辦這類有意義的自我挑戰活動,才能讓我們這些菜鳥發憤圖強!我們的有口無心還望請大哥您別介意!明年咱們武嶺見。

RE:cool san 2006-09-12 12:58:47/ atwogogo
我們家阿謚興奮過度難免疏忽,聽信傳言與用詞過當的地方尚請海涵。已將大俠留言納入本俱樂部本次活動紀錄中,永久保留,期望眾多同好在享受騎乘的痛快之餘,也能更加體諒主辦單位之熱忱與艱辛。


Cool Sun
---阿謚 : 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我只能感嘆說我不是那棵梅花,騎5小時只到鳶峰停車場,(因為有人告知主辦單位已經徹哨絡跑)最後還是抵不過低溫  留得小命在,不怕沒它會溜,武嶺你給我小心點
---

我是武嶺鐵屁股的主辦人Cool Sun,這次活動有一半是在風雨中舉行,登頂的人心裡都曉得那時的氣候狀況,待不到3分鐘就下山或鑽進汽車中去取暖,我和辛苦的工作人員在武嶺終點站了3 小時以上,沒有吃的喝的。山下塞車替補人員上不來,我們約12點20分才離開。對於來參與的車友不求什麼,但別用「撤哨絡跑」字眼來污衊我們。
策馬-136 ~ Cool Sun

[回覆] ak jmk@seed.net.tw

言重了!如果你認識阿謚,應該不會覺得他是在污蔑主辦單位,如果有冒犯之處,請海涵!
2006-09-12 13:02:26


Re:棉被好溫暖哦 2006-09-11 22:02:52/ atwogogo
要怎麼說呢?TPP的精彩描述實在太傳神了。自己類似的經驗不在騎車,而是n年前的二度登大霸,天上都打雷落雨了,領隊還在半夜一點半要強攻到霸基看日出。冷啊,真是冷,在3000米海拔的稜線上撒退逃命時,雨越下越大,閃電越打越兇,我身上還背著一根避雷針(攝影腳架)捨不得丟,那種淒慘的情況,我想一輩子都忘不了的。

Re:棉被好溫暖哦 2006-09-11 21:35:03/ TPP
搭2006年鐵屁股之役帶著妻小同遊清境農場,順便(真的是順便哦!)抱著自我挑戰的心情順便檢視自己的體力,如9/10當日天侯不佳就參加清境組,如豪大雨就繼續睡到爽!但如果天氣允許當然是凌晨五點騎車下山參加清境組囉!

星期六當天下午就可看到許多單車騎車在清境出沒,最鬼扯的是我碰到一位從星期二就開始進駐的騎士,他為了適應高山環境,自星期二每天自清境攻一次武嶺…直到星期六,只為了2006鐵屁股之役!星期六晚上把鬧鐘調到四點半…

老婆把我叫醒說”外面下大雨你還要下山會合嗎?”,我想都不想當然繼續睡,聽那雨聲又不是要活受罪…不一會老婆又把找叫醒說”外頭好天氣呢!你要不要下埔里啊!”,我一聽跳下床拉開窗簾…靠,見鬼啦!原來是半夜冷氣自動打開其聲音好似雨聲,沒什麼理由不騎啦!所有裝備早就準備就緒,隨便穿一穿五點半就?下山啦,六點半未到準時到達會場,眾山羊們早已點錄完成一切就等大會鳴槍出發囉!

約六點四十出發後大家一路有說有笑,只是早上?忙出發肚中有一股怨氣未消,一路苦尋不著適當之處給我發洩一下!未到清境前十公里開始飄起了牛毛雨,已有些許公路騎士提早回頭,再不一會雨勢再大…直到過午後雨再也沒停歇了!直至清境剛好斷鍊(斷的好),牽車上旅館發洩一肚子怨氣順便把鍊條接上!二十分鐘後神清氣爽跨馬再上!

上上上…無止境的上坡,下下下…不停歇的降雨,我就是不下馬穿風衣雨衣,我咬牙決心撐到武嶺,想辦法把眼前看的到的人一個一個慢慢拉回我的視野,不到鳶峰其實已些許失溫狀態了!真的捨不得下馬穿雨衣,過鳶峰後就兩隻腳就快不受我控制,純綷是本能機械式踩踏,兩隻手臂也因失溫而開始發抖,不曾有過的體驗!某些已達終點回頭的人對我們說山上太冷了不要再上去了,我開始天人交戰…直至抵達終點,大會計時問我幾號,我回說”#%&*※○□+-×÷<=?”,我已無法控制我的嘴唇!馬上下馬拿出風衣/雨衣,十指真的完全不受控制…穿畢馬上下山!

更離奇的事是…下山時我的龍頭怎麼會抖動,難到龍頭螺栓鬆了嗎?是雙手失溫抖動啦,意識到大麻煩來了!一到昆陽叫了一碗50元黑輪湯及30元的薑湯,雙手抖到無法持碗,即使湯溢出/燙傷舌頭也要吞下喉嚨…休息超過十分鍾,況狀持續,再撐下去也於事無補,慢慢騎下山就對了…一路就在車縫中鑽來鑽去抖來抖去閃來閃去驚險萬分滑下去,目標清境的旅館!

TP…P…在一個上坡這一呼叫猛一回頭,阿隘/小帽及雲堯出現在我視野當中,也找到理由光明正大急剎回轉休息,一下馬馬上抽筋,失溫兼抽筋的感覺很難描述,反正就是痛苦萬分,講話還是抖抖…抖激動萬分,聊了一下阿隘幫我們找到了下山的特快車,一輛要到埔里的小貨車,要是沒這輛小貨車我真不知道要怎麼騎到清境,突然感受的公路下坡是非常危險的事!一回到旅館還是要輕描淡寫代過去,這次真的粉危險!請老婆泡了杯即溶咖啡,洗個熱水澡馬上鑽到被窩睡上一覺。

後記:
1.活到這年紀下坡被載了三次,第一次阿里山超車不慎前輪破胎,備用內胎規格錯誤,第二次在大崗山上沒帶法式氣嘴打氣筒,這是第三次,輕視氣侯造成失溫(最丟臉的一次)。
2.和我同旅館的那位已適應高山氣候五天的騎士於出發不到十公里因破胎,再補又馬上破胎就放棄了,下山去開補給車補給同伴。
3.BROOK的座墊及INOVA的手電筒沒話講,只是BROOK的座墊下雨天真的很麻煩。
4.騎車該帶的補給/修補品還是帶著以防萬一,即使是公路車;有帶的不要偷懶還是穿上吧。

就差那麼一點 2006-09-11 21:28:41/ 阿謚
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我只能感嘆說我不是那棵梅花,騎5小時只到鳶峰停車場,(因為有人告知主辦單位已經徹哨絡跑)最後還是抵不過低溫  留得小命在,不怕沒它會溜,武嶺你給我小心點

[回覆] ak jmk@seed.net.tw
等你騎不動了,武嶺還是在,哈哈...
2006-09-11 21:34:53

RE:鐵屁屁 2006-09-11 14:29:30/ atwogogo
在這種惡劣天候下,平安回來就好。
高山失溫可不是開玩笑的,氣溫6度,加上風寒效應,體表的溫度可能會到達零下。
若玩不過癮,可以搭紅瓦厝的順風車再去挑戰一次。

什麼鐵屁屁嘛! 2006-09-10 22:40:02/ 小帽
氣溫:6 - 7 度C
高度:2500m↑
風向:四面八方
雨量:下一整夜會淹水的量

結果:平安撿回一條命!

PS. 騎上坡很難拍照,尤其到霧社就開始飄雨,所以照片沒有很多!
http://www.flickr.com/photos/fserow/sets/72157594277568372/

要領證書回來喔 2006-09-09 18:11:31/ simon
祝參加鐵屁屁的羊群,頭也不回努力往上爬,成功拿回證書!借我影印放在家裡過過乾癮。祝成功!

浮出水面吸口氣 2006-09-09 18:06:36/ 黑羊
誰? 到底是誰獨闖北大武山區? 既然被目擊者逮到,回來最好招了.

阿謚,我會注意武嶺的成績單,最好努力一點,成名立萬就看這場武林大會戰了.

軟綿綿的床鋪,我來囉!

興奮喔 2006-09-09 17:20:25/ 阿謚
開始興奮了所以字打錯更正
武嶺我來了

本週活動 2006-09-05 22:59:23/ 阿堯
目前有正式報名鐵屁股之役(埔里--武嶺)的人員有晉桑.芫彰.志明.宗漢.阿謚.小帽和我等7人.因為沒事先訂房,可能找地方睡帳棚吧. 出發時間c和集合地點再聯絡. 有何建議者歡迎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