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嘉南三角洲20060917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by atwogogo

·山羊相簿
·孝德相簿
·阿良相簿

行程:200K*2 / 女羊 200K*4
參觀: 南瀛總爺藝文中心/水堀頭碼頭遺址/麻豆林家古厝/學甲慈濟宮/葉王交趾陶文化館

參與:許大哥、勁桑、翁大哥、智元、黑羊、晃華全家、肥羊、小陳、錦芳、耀樟、易霖、春銀、振德、三任、阿堯、淑萍、瑞宗、孝德、雅琪、阿謚、mhc、天財叔、小蔡、小帽、南希、小蘭、阿良,還有阿煒、士芹等幾位來賓...

版上留言:

啊,今那日是發生什麼代誌/ atwogogo
200club就開了二桌,在台南集合的族繁不及備載。女生就有十位,每位都有百K實力,其中還有一位成為200Club一員,而且是自力完成,第一次出馬,就騎著巧克力胎玩200Club,那不是一次就著耶,就是一次就驚著。
相片快上傳結束了,山羊相簿中,等不及的可以先上去瀏覽一下。

好個200K/ 孝德
回家之後發現體重又變重了.感謝小帽南希的招待
小蘭超人真是好樣的!ㄏㄏ
相片已上傳內容待編輯.睡覺去!

冷罷普羅之吃吃喝喝大繞境真是快活呀!/ 阿良
騎得爽,吃得爽,遇到很多奇妙的事更是爽呀!
那位跑馬拉松的女騎士竟是我朋友的朋友,世界小歸小,單車界更是小啊!
許大哥算是我的老學長(立正!敬禮!),他的店離我家不到二百公尺遠,以後可以常去找他喇低賽了。
騎tour de taiwan的那位大哥(拍謝嘿!今日的飽足感害我忘了請教您貴姓大名Orz...)是同單位的老學長(立正!敬禮!again)。
上星期同事才跟我說到麻豆傳統市場的碗粿比碗粿蘭還屌,今天就有口福了。
總而言之,今日的美食人文風俗地理知性之旅,讓「偽」冷罷普羅吃吃喝喝單車團大繞境順利完滿,耶!

道感謝~這是一定要的啦! / 083
感謝南西與小帽的美食招待
那一碗粿的原味
在無添加任何佐料的情況下
更顯現出老板在選材以及蒸製過程的用心與堅持。

水煎包也是一絕
高麗菜、粉絲與肉燥的組合看似簡單
但肉燥本身的鹹度似中
粉絲充份吸收肉汁後
更能引出高麗菜的清甜爽脆。

感謝隊友們一路加油打氣
錦芳與雅琦細心地幫車裝上燈
銘興大哥與晃華大哥幫忙載背包

三任大哥與阿桂的從旁指導
讓他們少了競速的樂趣
速度慢的我
還好回程有順風推一把
希望下一回
我的速度也能有所長進
不再讓二為大哥費心

會累嗎?
身體累
但心裡卻很充實

看著58歲的勁桑穩健地踩踏著每一步
看著傷後復出的許大哥興致高昂的騎完回程
心想
58歲的我會不會像他們那樣
仍保有一顆充滿活力與願意挑戰自我的心?
我真的不知道
但至少
有件事是肯定的
能加入長鬃山羊~~真好

嘉南三角/ ak
哇!沒想到我們真的可以騎去再騎回來。競速跑車騎這麼遠是小咖,休閒、吃吃喝喝、拜訪當地特色(好幾個女羊都騎著13公斤以上巧克力胎登山車)又是另一回事,很遠的呢...。阿土哥哥把單車單日100Club拓展到100K之外(來回要乘2,別忘了)!不過,這次沒有泡咖...
此次083立下的案例,體能上可能不是關鍵(083當然是不錯,但是是騎著巧克力胎登山車哦!),而是視野與如何看待騎車這件事...

我也想說句「感謝」/ atwogogo
數年前,我一個人,騎著哈士奇135,沿著台19線,回到出生地麻豆,去找尋失蹤多日的祖母。騎機車的原因,是希望在小路穿行當中,可以幸運地發現祖母踽踽獨行的身影。一個農業小鎮,記憶中的農地、果園、林蔭小道,被開膛剖肚,成為一條條的四線大道。我兒時記憶中的景色不復存在,祖母腦中最明晰的路徑也完全模糊。就在那個寒冷的冬夜,她投身池府王爺的懷抱,卻永遠地離開了爺爺和我們。

昨日,跟隨著一群山羊的腳步,騎著單車,由台19再循曾文溪岸回到我的出生地。路過溪崁上的外婆家,一處童年時最心酸與最溫暖的避難所。外公外婆已不在,我不敢邀大伙兒過去歇歇腳。自己小孩都上國一了,我卻仍不明白當年祖母為何會對古意的母親百般折磨,母親不得不帶我們兄妹三人暫住外婆家。
由外婆的家下望,滿滿的白甘蔗園,也就是母親打零工的地方。五歲大的我帶著二個妹妺躲在外婆家,盼望著母親趕快下工回家。她那部作嫁妝的武車貨架裏,下工時總會偷藏著幾截白甘蔗,外婆會帶我到灶腳,用爐灶的餘燼ㄅㄨ甘蔗。暖暖的甘蔗,有著母親一輩子的辛酸與我們三兄妹甘甜溫暖的記憶。

五王廟和水堀頭的故事,是搬來高雄之後聽父親說的,而水堀頭挖出來的那池活水,五王廟取之稱為龍喉水,是年少時返鄉到廟裏拜拜必會飲用的。五王廟後側的關帝廟,原有條芒果樹蔭濃密的小徑,每次由老家要步行到五王廟,總會經過,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了。

中央市場的碗粿是麻豆碗粿的創始店,曾停業了好些年,直到近年近高速公路交流道處的碗粿打出了名號,他們後代才重新開張。以小時候父母的經濟狀況,中央市場的小吃我是蠻生疏的,只有那菜粽(花生粽)的滋味,一輩子難忘。二粒菜粽配一碗味噌湯,重溫小時候難得的奢侈,只要40元。

故鄉的滋味,懵懂慘白的記憶,藉由單車與長鬃山羊們,我得以更貼近與珍惜。

※感謝小帽與宇宙超級無敵笑希希的熱忱招待

競速·樂趣?/ atwogogo
有人當場紅著臉(好像快要腦溢血)說回來要暫時退隊二天,因為太操了,但下半場時又看他比任何人都拼命。
是自虐吧,沒了榨乾這個自虐的過程,就好像少了一點什麼................好像是樂趣咩!

好吃又好玩 下回一定要再參加/ 雅琦
再度感謝南希與小帽的美食招待,讓我們吃一頓豐盛的午餐.只可惜"ㄚ娜達"吃不到,西西 他 沒有福份.>b< 也感謝各位大哥哥們一路相陪,才不至於落後太多. 台南之旅/ 阿煒
每一次和山羊騎車回來,都有一股莫名的感動,迴盪在心中許久不會停止。每一隻羊在活動中是那麼樣的盡興,充分享受騎乘的樂趣,並且跟著這個團體一起成長,雖然我沒辦法叫得出每一個人的名字。要說我的"單車人生"是山羊給我的也不為過,第一次看到山羊的網站,有一種頭皮發麻的感覺,竟然在台灣有一群人過著這樣的生活,讓我嚮往不已。第一次和山羊騎車在是2004年5月17日門馬羅賽的預騎,超變態的害我連報名都不敢,但其中的樂趣卻是無窮的。山羊不是只會騎車,其中也有很多的人文素養和社會關懷,寓學習於騎乘騎活動中。謝謝每一個羊大哥(不見得每一個年紀都比我大)

厲害.羨慕.乾瞪眼/ 黑皮
嘉南三角 :真是驚人ㄚ.光是女羊就有10人 看來再過幾次搞不好騎乘100K以上的女羊會超過男羊人數喔..真是令人興奮.不過我目前還是只能在電腦上看著大家的活動照片乾過癮..腳傷的記憶一直存在..真令人怨嘆...不過看著大家的留言照片也有一種"與君同樂"的感覺喔
號外 : 今晚8點Discover "成就人生"撥出抗癌單車手阿姆斯壯喔

還有... / ak
因為算錯(太沒概念),回程晚餐又讓許大哥破費了。不過,真的很高興許大哥又可以參與車隊活動,只要不要對腳不要負擔太大的話...
對了,因為記憶卡毀損,前2/3拍的照片都流失了,請有拍的人上傳照片,要來選本週好土...

親切的一群人/ jean
行進中
聽到我車車的可愛交響樂
著實讓我擔心害怕

使喚著笨重的雙腿 踩著好緊好緊的輪子
到底出了啥事呢
這交響樂一點也不悅耳......

一陣的忙亂
解救了我接下來的行程

看著各位大哥
你一言 我一語的
車車竟然好了
太神奇了吧

一路上
總不擔心餓肚子
因為總有熱心的羊伙伴會為我們打點
太感謝他們的細心與溫柔

可是
我好像又胖了....

有許的的羊伙伴在經過妳身邊時
總會提醒妳該注意的
告訴妳必需要小心的
整個過程裡 既輕鬆又溫馨
沒有隔閡的相處 沒有壓力的逼迫
這樣的活動讓人想再次加入
即使是第一次見面的山羊 也讓人覺得親近

在這裡
感謝各位大哥(只識人不識名者)的幫助
讓我的車車得以順暢的繼續前進

感謝肥羊大哥
讓我搭順風車
使我不至於在第二天上班時掛掉
告訴我騎乘時該注意的事項
使我不至於在騎乘中受傷

在這裡的一切 一切
很難溢於言表
然而發生過的故事將會常駐在我心中

RE: 嘉南三角洲/ 小帽
招待真的不敢當!原本以為 100club 不會有太多羊,沒想到竟然出現將近 40 隻!其中女羊還佔了快 1/3!還有一堆羊玩成 200k!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這個車隊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凝聚力這麼強大!是為了吃嗎?是為了看廟裡百年的陶燒?還是有一種沒跟上每次的行程就會覺得整個禮拜都空空的的力量在 push?真是令人頭皮發麻的感動啊!

還好有南希在麻豆接應,趁早去下訂碗粿跟肉羹,不然辛辛苦苦從高雄騎去麻豆卻撲了空的話,後果真是不敢想像。

嗯,碗粿力量大!

嘉南三角洲照片/ 阿良
胡亂拍了一些

RE: 嘉南三角洲/ 黑羊
發言真踴躍,我也來發發聲

騎的淋漓盡致---差點給騎掛掉,還好智元搭救讓我坐車回家,不然可能會掛在回高雄的路上.到家時搬車上樓,兩膝已經嚴重抗議啦.

吃的意猶未盡-----碗粿的確好味道,南希小帽準備周到,還吃到了柚子呢.

看的目瞪口呆-----葉王交趾陶充滿古意; 小蘭意志堅強完成整個旅程,又讓我跌破眼鏡,一些女生也不好惹,個個不讓鬚眉; ak的單速車也不遑多讓,速度快如公路車,沒親眼看到真難以想像竟會被單速車狂扁.

聽的張目結舌-----at哥哥的講古,也是前所未聞,精采又合乎現實.

又想大家大概都偷練,每一個都是御輪如風,要在這車隊出頭-------很難!

其實話還沒講完/ atwogogo
葉王的交趾燒,我如果用「技藝高超、作工細緻」來形容,好像有點對不起他。我是粗人,細緻的東西不見得可以擄掠我的心,而葉王所捏塑的人物雖是活在古代中國或是神話中,但它的神態,給我的感受是活生生的在地人,發散著在地特有的人物性格,讓我真的倍感親切。這種感覺,是到美術館中觀賞歐洲名家作品時所無法獲得的。
另外,昨天有個女生不小心遇到我在問,如果東石熬鼓行程二天採用直達車來回,是否也可以算200Club的會員?那個鹽水離學甲好像只有十幾公里?對吼,早知道星期天就不要開車去台南會合就好了咩!真的有人要玩直達車嗎?不要啦,無聊死了!

re:嘉南三角/ 瑞宗
我朋友_景祥(穿T-mobile車衣),說他没辦法上網,要我上來替他謝謝大家,感謝山羊弟兄們熱情的招待,豐富的行程,謝謝各位。

re:嘉南三角/ jcwen
有機會參與長鬃山羊此次的活動,第1次感覺到騎車可以有那麼多的樂趣...(雖然兩腿發酸...),雖然與各位山羊的前輩車友不認識,但感受到大家的熱情...謝謝大家..不想做單車孤鳥..希望能加入你們...再次謝謝大家讓我有一次滿足又美好的單車之旅..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山羊們的嘉南之旅的點點滴滴與另一主題單車通勤,讓我真的心動了 --- 想試試單車通勤的可能性,不過需要各位幫忙指點一下...,目前居住在高雄靠近大中路,每天走二高往返南科上班,想嘗試星期五騎單車到公司,回程再搭同事便車,可是路線上有些疑惑,該如何走是較好的路線,走(route-1)援中港->濱海->安南->南科或是走(route-2)楠梓省道一->嘉南大學->仁德->南科,還是其它 ??
謝謝 !!

匿名 提到...

哇!這是很有份量的通勤哦!
最順的應該是route2,我也會選這條;route1碰到北風的機率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