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平埔遶境之二20060819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南希第一次破百 by atwogogo

新化、新市、善化是平埔族龍頭新港社、目加溜社的原鄉,還有新化老街、街役所、楊逵文學紀念館、新市張家古厝、後店北極殿、善化慶安宮、沈光文文化館、南科...等可以賞玩,還有東發號、冰蕃薯、泡咖、慶安宮肉圓、冬瓜茶...等。這也許都不是重點,也許就是榨到乾的感覺,還有那下雨也不是問題的初衷...(行程地圖)

·山羊相簿
·孝德相簿
·小帽照片輯

好久没榨得這麼暢快了/ atwogogo
好一個平埔遶境,又二位女羊里程破百了,錦芳與小南希,真的太優了。
相片上傳山羊相簿中,感言蘊釀中。從台南一碗虱目魚肚粥下肚後,就逆風狂奔,速度之快,連滿路的比基尼檳榔西施都沒暇欣賞。

榨的有夠乾/ 孝德
屁屁還在痛,看照片

平埔2榨的有夠乾/ 志明
這次又是一個知性之旅,尤其看ㄌ那保存良好古厝 ,與木製的雕刻,刻工很細膩.還有台南小吃,回程又是狗咬狗徹底榨乾從台南直接尬到家,這次還好腳不會酸

感謝今天同行的朋友 : )/ 士賢
第二次跟山羊出去100club
又學到許多東西...
今天真是一趟豐富的知性搾乾之旅...
(騎回高雄的時候里程數只有140km,覺得不好看...又騎上忠烈祠才回家
雖然有150k了,不過現在爬樓梯屁股真痛 >"<)

感謝今天各位山羊兄姊的指導
感謝志明大哥解答我許多疑惑
耀德大哥請的晚餐
以及宗樺大哥回程的路上幫我修理煞車
還有其他的許多,我就不一一列舉了
謝謝你們 : )

可以的話還會想再來參加活動
不過考試近了...
就只能量力而為了

期待下次的再見面 : )

原來嬌小可愛都內藏10萬伏特的電/ 阿謚
恐怖喔.恐怖喔,原來(數碼寶貝)裡最利害的不是皮卡丘,而是(南希寶貝)真是太恐怖了隨便一出手就是100k

平埔2榨的有夠乾/ 高雄的阿憲
好一個豐富的旅程啊,
有生以來第一次挑戰這麼遠的路程,
也感謝各位山羊前輩一路上的指導,
不過回程途中不小心跟丟了,
只好自己循台一線回家,
也因為沒有留下阿桂大哥的聯絡方式無法告知,
若有造成大家的困擾,還請見諒,
不過沒過多久,突然就被一群颱風掃過,
哇!真是太可怕了(當時的我已經抬不起腳懷疑是否回得了家),
大家都是超人嗎?
看樣子要鍛鍊的空間還有無限大,
也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與大家出遊時能跟上腳步。


平埔遶境2/ atwogog
前一天晚上哺草會上應和要去遶境的聲音稀稀疏疏,也不太相信錦芳和南希真的會參加,再加上勇腳勁桑特地告訴阿桂會出席,真的,我心裡已經挫里等,荒廢了二、三個星期沒騎車,這輛新組的single speed真的可以支撐我騎完全程嗎?那知一早醒來已經是預定出發的時間,只好和阿桂約好在右昌碰頭。

如今遶境回來了,感謝錦芳和南希的參加,有女羊在場,行程也變得溫柔感性起來了,一個上午到了新化,參觀了老街,沒吃到傳說中的肉粿但肉羹也不錯啦,參觀完楊逵的文學紀念館,差點賴在隔壁咖啡館不想走了。回程台南高雄間的榨乾儀式,是我所期待的,少了這道菜,再精彩的行程也會留下缺憾。猛烈燃燒的肺部帶動僵硬酸痛的雙腿,不斷地找尋和風阻對抗的角度。沒了碼錶、變把,所能做的就是把注意力放在每個踩踏、每次呼吸,如果不是身後的人提醒,都忘了欣賞聞名全球的檳榔西施。

真的,對於這趟行程,除了想被榨乾之外,事前並沒有太多期待。但事後在樂聲中看著一張張自動閃過的影像,還真的蠻感動的。張家古宅主人的和善、善化肉圓攤食客們的熱情、兩位女羊的天真浪漫、雅琦的熱忱支援。真的,看flickr的slide show時一定要把itune開起來,自己的音樂也好、網路radio station的曲目也罷,你會感染到影像創作者當時的感動。


笑不出來的一天/ 笑希希
哎哦..!!....沒那麼勵害拉..!!

感恩各位羊哥哥,羊姐妹們的體諒,本來是可以早早結束的行程,卻變成了漫長的一天,讓我完成了100k,自稱跟屁羊的我,居然選擇跟了這一天(好遠的路),不過一路有你們的加油跟打氣,還有超級讚美,讓我的尾巴一直飛上去,所以就不斷的努力的騎,更感謝小帽寶貝的厚愛...^^ ,100k中,大概有一半多是幫我騎出來的,還讓他左手因用力過度(嗚......)扭傷了,我會認真練習訓練體力,有朝一日我也要跟錦芳一樣,自己完成所有的路,最後超級感謝天使小琦,能來解救已經不行的我(多1k都不行)。

應該是超級累(絶對是),所以一路都沒注意到有什麼美麗的風景,還好有各位的相片輯可以回想一下,這一天到底是這麼過的..!!

ps:雖然連累了大家,但是下一次還是想再去ㄝ,跟羊們出去,感覺真得很好 ....^^


100k感言......./ 錦芳

其實這並不是自己騎車以來的遠程,100k破了還是輸了自已曾經的記錄(當年勇....唉.........),只是那麼久了,才第一次跟山羊玩100k club,老實說是懷著誠惶誠恐和挫里等的心情跟隨的......
去了哪些古蹟我老是記不住,但和羊群在美麗的露台大剌剌地曬著早上淋濕鞋子襪子,小吃攤不用顧形象的吃吃喝喝,大雨中每一位山羊的談話和笑語,還把宗樺的肌肉噴劑整瓶快噴(真的不錯用!謝啦!)完,孝德請的冬瓜茶,阿土哥哥回程的帶領(不過腳實在痠到不行,既使有一片牆壁幫我擋風也是踩的痛苦不堪.)及救命恩人雅琦的搭載,還有"有人推是幸福的"感觸,全部都在一天中成了美好的回憶.....

路線如何是其次吧!騎乘的愉快是來自於一路上發生的點點滴滴........謝啦!羊兄羊妹!下次嗎?嗯...要有人推我才可以........


下次狗咬狗之前絕不再亂吃東西了!/ 小帽
固定戲碼的狗咬狗,原本緊咬著第一集團衝出了台南市,但出了市區卻是感覺逆風力量越來越強,雖然咬著集團不放卻是讓狗咬狗之前的雞肉飯呼之欲出!有點後悔還叫了一碗苦瓜排骨湯,還喝了一罐可樂,直到嘉南藥專之前就爆掉了,差一點吐出來!還是調整呼吸慢慢踩回家好了,什麼單速車嘛,逆風還騎四十,再也不相信快不起來這件事了。回到家才想到,當天我也破了個人紀錄,雖然不是很累,但是卻騎得很盡興。下次狗咬狗之前絕不再亂吃東西了!......繼續閱讀

里程:150K*2,女羊100K*4
成員:阿土哥哥、易霖、孝德、宗樺、志明、錦芳、小帽、南希、ak,與來賓高雄阿憲、士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女羊越來越厲害了ㄛ..
除了騎車還可以參加跳高比賽了..
南希你好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