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豪華童車luxury children bike

需求by demand:張晃華(Fserow09)
車主owner:張哲群(Fserow47)
設計/施作design/works:陳緯謚(Fserow72)

如果小朋友身高是125公分左右,那麼市面上是可以買到童車,但不是配件太低階就是太重,無法滿足一個挑剔的老爸,像晃華那樣。所以買來Louis Garneau的童車,拆掉所有配件,更換上看得上眼的零件,在這個案例中,晃華把他家沒人要的零件(吊夾XT組)裝上去,就已經是豪華等級的童車了。
A children bike on the market is too low-end for a critical father. Buy one ,Louis Garneau on this case, tear all the gears apart, replace with Shimano XT set or somekind like that.




但是,一般172/175的大盤對小朋友還是太大了,踩踏不順暢。所以就DIY啦!自立自強、幸福美滿的DIY:
Looks nice, still one problem, the cranks is too large for a 125cm tall's kid. Let's do something to make it work.


可以直接攻牙一個15mm/1.25mm pitch的螺紋,但洗頭可能不好找;或,可以用比螺紋直徑大,約18mm的車床穿孔,找一組舊大盤取得等直徑的螺紋經車床之後裝入其中,點焊固定即可。


就是一組適用兒童又取悅挑剔的老爸的豪華童車,而且,等小朋友長大,還可以裝回原來的踏板螺紋孔。(左至右:哲群47、晃華09、哲源46)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說真的,這樣高度的小朋友可以騎24"的車了,不過這樣的改裝真驚人,我在店裡遇到想騎好車的小朋友都推薦他brave或小跑車24",不過等級沒這台好,不過我上次遇到一個婦人騎26"淑女車改裝兩側加20"輔助輪,這是我遇過最神奇的改裝,單車真是可以滿足每一種人阿!

匿名 提到...

可以告訴我您改裝後的區柄長度是多少,
我女兒目前身高也是125,我也想改裝曲柄適合她的.謝謝.
我的mail
allen@i-pex.com.tw

fserow2006 提到...

代車主回答:是135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