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3

雞母山檢定20060312

MTB檢定中最不費力氣的,就是定桿了,而它也是所有動作的基礎,其它各項基本動作,不論是下階梯或爬下馬坡,只要練習個二次,就可把人累個半死,體能不是消耗在控車上,而是消耗在重覆練習時和地心引力對抗上,由此推論,offroad中能行進流暢的,通常體能也都相當突出,只是...

(photo/ 雲民,詳相簿...)

檢定的YouTuBe影片,噓...輔導級的!


只是到底是因為有良好的體能才鍛鍊出優異的技術或是由各項技術的練習上操練出優秀的體能,恐怕只有他們才知道吧!技術還是得經過時間的一再淬煉才能在自己身體生根,而車隊的檢定正好可以驗證自己練習的成果與觀摩別人優異的表現做為自己練習時修正的參考。

另外,實在該為摸不知路,沒參加這次雞母山檢定的隊友抱憾,除非你像王子一樣是吃素,否則有進桑出聲邀大家檢定完到他的新宅吃大餐,還可以忍住誘惑,簡直不可思議。香Q滑嫩的海瓜子、旗津威爾鋼、酸菜白肉鍋、現撈的沙西米、鮮蒸鯉魚、醉蝦、羊肉凍、燒酒螺,還有一堆叫不出菜名的美味,太幸福了,進桑的手藝是任何大廚都比不上的,道不盡的感謝,進桑全家的熱情,讓我們銘感五內。

恭喜下坡王子鐵屁屁當爸爸了,您最喜歡的進桑手藝這次沒吃到是升格成為人家老爹的必要代價,你不通捶心肝喔! (by 阿土哥哥)


里程:20K*5
成員:勁桑、龍大哥、宗樺、肥羊、老陳、耀德、三任、阿堯、雲民、阿謚、銘興、小蔡、志明、ak,還有車友阿南

3 則留言:

JustMeKicking 提到...

登山車,特別是XC登山車,關乎的就是慣性、動能、流暢不拘,也就是momentum。誰能擁有最佳慣性,誰就是贏家,這不是靠蠻力、也不是靠膽識(雖然有膽識可以讓你更敢於嘗試新動作),在各種off-road狀況中保持輕巧,有點像是在跳舞。

如果還沒看過的人,可以參考一下我們專欄中的「MTB講義」

匿名 提到...

我很好奇的是:到底是那位好心人會把自己的車捐出來給大家表演騰躍?

匿名 提到...

感謝各位車友的帶領,讓阿南享受了雞母山上午的考驗!!希望下一次能夠通過mtb的檢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