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宜蘭援農首發團20110604-6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by 零零貳柒

山羊相簿阿興相簿
花田厝穀東俱樂部

6月5日剛好是世界環境日。人類正迅速的消耗地球資源時,我們用最迅速的網路也可以連結到很遠的同好。雖然我們彼此不熟,也算是可以幫地球一點小忙。雖然我們農事也不熟,但我們還是熱情參與與學習。雖然連假必須塞雪遂,但我們還是覺得出走很值得。
我們算是單車援農團,做工換宿幫助友善環境的小農。讓環境更好我們不能置身事外喔!(by 零零貳柒)

三天兩夜的蘭陽平原打工換宿之旅,一大清早就下田除草、整地、撥種、甚至捲起褲管下水田補施肥。這是一次深度而且完整的農夫體驗行程。小時候雖然偶爾會回外婆家幫忙菜園的採收,或跑去阿舅的香蕉園幫忙,但是都沒比這回宜蘭打工換宿的經驗完整!(by 雲民)

反離農之路,到真正的援農首發,長鬃山羊這個要死不活的老摳摳單車團有了新方向。車子騎到不知到要騎什麼,即使假日出發騎車的動機已經薄弱,我們還是幾乎天天與單車為伍。這已是種生活態度,而不是某種運動休閒形態。

我們可以帶車來,但不一定得要騎車。拿鋤頭、泄田肥、修單車也是在做功,做功給小農、做功給傷痕累累的田園、做功給在地與永續、做功給...

你若要做牛就免驚沒犁倘拖,要做牛、做工的請掛號;需要工的,通知一下。我們體力好、有眉角,一點就通...。下一團是幫有人在家蓋書屋。(by ak)

成員:零零貳柒、雲民、阿煒、阿峯、ak,貴婦團:碧緣+兩小姐、錦芳、小帽/南希/小小帽,阿興半路來會。感謝花田厝花姐、穀東青松一家細心招待,同學羅大哥塞雪隧之前的振衰咖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