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20100117沿山公路騎透透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by 0027

山羊相簿

Tailison老骨頭,差一點散掉。(主辦黑白郎君)到前一晚還是沒放頌。鬥志微沉,期待明天過著昏沈的日子了。入睡的前一刻!來電響起奪魂聲!阿是ak!明天要騎喔,走吧!頓時清醒,腦袋一直輸入閃爍著每一台車做準備著,手忙腳亂又懶的調整。阿...秤菜啦!就牽吐血紅Fixie啦!

躺著喘!不如瞎瞎喘!難得適溫的好天氣,沿著山巒公路上旅行,騎Fixie也行,在好不過啦!落落長的沿山公路將近七十公里,加上來回里程差一點就快要破兩百了。除了幾段爬坡瞎瞎喘外,其餘大多以固定轉速或能量轉換勉強還能應付。就是吐血紅重拖,怎麼騎都逆風。

還好勇腳人數不會比怠速多,其餘都讓芫彰哈拉掉,加起來約完騎十小時。沒人走捷徑,沒有跨年,更沒獎品,為何就憑著彼此約定與默契,就能完騎攏長的沿山公路。

冬天熱量流失較快,大家真的餓了。一路撐到最後補給點,隨地而坐馬路邊就狂塞糧食果腹。結束的里程還有一段,但是骨頭快散掉了,Tailison還剩一點尊嚴支撐氣力,拖著也要把老機絲拖回去。Fixie夠熱血吧!(by 0027)

Tailison定速下鄉
台北在下雨,南部是風和日麗,擺脫前一陣子陰冷的感覺,今天要去沿山公路(縣道185)騎透透。

這行程是黑白雙煞提出來的黑白騎,好像沒有玩過沿山公路從頭(大津)到尾(枋寮)繞一圈回來?至少車隊沒玩過。感覺是公路車行程,台力桑Tailison附和,定速車又要出遠門了!

我們不能定點玩花招,雖然也有點想,年老又無色(還不是色衰而已)只好比腳力,離開水泥叢林,下鄉遠騎去。先後玩過台19犁田甲仙吃嘔冰四草逆轉勝等長途行程,這次繼續遠征,結果170K一圈。累也是累,但是沒有登山車累,如果不是像北大武、中寮山等公路爬坡行程,好像都可以勝任耶,誰說一定要變速!

高樹快到大津時,山影在望,騎著車出門就能到風光明媚的地方,自爽又大家爽。從大津沿山公路起點開始往南,只有以往活動時零星經過幾段,公路緩緩繞著山邊,有時鳳梨園,有時芋田,有時其他果園。快到三地門時,經過一個村落,問了耀德,不知叫什麼?不過我猜是客家庄,因為看到了伯公廟(後面有土丘及圈背,像墳墓一樣)。細看了幾個門牌號碼,才知是高樹鄉廣興村。

中午在水門的7-11休息,我在水門買了乾麵、滷味,阿煒也如法炮製。7-11是很方便啦!但如果只剩下便利商店可以買東西,那也很慘,所以,多少要平衡一下,到當地傳統的店消費。上次0027提到,可以盡量記錄一些像柑仔店、麵攤之後的傳統商店。所以,以後停車休息點,可以多考慮傳統商店,如果是老的、有特色的,那更是一定要。

午休完繼續,黑白雙煞說不到30公里,哪有可能?沿路碰到不少揹值星帶,不,是警示背心的騎士,逆向騎來,原來是要完成12小時200K認證。騎車需不需要認證?本車隊有一個問題倒是值得討論,週而復始的一直騎,有的很精彩,有的很平凡,從菜鳥變成變態、自虐(有人如是說)。只管往前,不管別人在玩什麼,需不需要回過頭來看一看?「成羊禮」、「南橫半島」、「一條鞭環島」、「跨年16H300K」...,需不需要什麼獎章、證書之類的?

冬天往南居然逆風,這段往枋寮終點的路真是冤枉。好風景看完了,體力差不多了,剩下騎回去的意志,來搾乾日常生活的累積。屏鵝公路往北,還是逆風,或是側風?反正不是順風,沒有最後補給一下是回不了家囉!(by ak)

成員:跑車/ 耀德、芫彰、肥羊、簡姐,定速車/ 0027、阿煒、ak,登山車/ 以鳴(小瘦)、阿興、盛群、蔡小姐
里程:170K(高雄-大津:50K + 沿山公路70K + 枋寮-高雄:50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