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6

農民市集100Club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by 小帽

有機農產是熱門商品,WTO對本土農民是危機也是轉機,這第二次舉辦的「旗美農民市集」就是一例。從小蘭那得知這個訊息就非常心動,美濃也是我們在地出發100Club的涵蓋範圍內,有什麼理由不騎著兩輪SUV前往採購?個人採購也許還不是重點,而是參與這個活動。雖然大部分的山羊都輕裝備前來,宛若機不可失的晴空貼地飛行爭霸戰、或是狗咬狗、羊踢羊的戰犯集中營,還是想把這個訊息傳達出去...。

到達福安國小,現場有十多個攤位,有歌聲、有舞蹈,樓上有講座現場,農產品雖不多,有些一看就知道很美味,還可以試吃。氣氛熱烈但不擁擠,攤位上的農民還可以對消費者,告訴我們他們的東西好在哪,可以和他們聊天,看看他們的有機農產解說牌...。非常期待下一次的農民市集!

當然,騎車的部份少不了,還有泡咖,那就看相簿與小帽延伸版囉!(ak)

山羊相簿
小帽延伸版

RE: 旗美農民市集/ sanjen
還是那句老話「沒法去的都特別精采」,老羊紛紛現身,連久違的鹹蛋超人都出現了。你們在那兒拾搶購農產品,我則在國中搶購入學用品。另外,怎麼連look的卡子都出現了,這不是擺明了要榨羊乾嗎?

RE:旗美農民市集100Club/ 青草茶
阿土哥哥您說的對,今天是出來曬羊乾的,實在有夠HOT,一大早我就當機了,不管是是曬羊乾、人乾...,還是看照片先,已上傳至山羊相簿。

RE:旗美農民市集100Club/ 小帽
除了太陽是熱的,迎面而來的風也是熱的,狗咬狗喘得要命、吸進來的空氣還是熱的,簡直由內而外乾得透徹啊!
烤羊乾特輯

夭壽!"辣"死人啦/ 阿煒form屏東
台語正字教學:"辣"在台語裡唸作ㄌㄨㄚˋ,"熱"的意思。體驗過山羊的公路榨乾儀式,只能說你們真是太強了,我最多只能跟上十分鐘,後來就愈拉愈遠,看來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下次還有"農民市集"一定要再去。

RE:旗美農民市集100Club/ 小帽  
西雅圖世界聞名的 Pike Place Market ,據說早在 1907 年,西雅圖的農民、漁民為了避免中間商的剝削,將自己捕獲的漁產和栽種的蔬果運送到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來出售,其意義如同今日的農民市集(Farmer's Market),繼續閱讀...

里程:100K*3
參與:勁桑、智元、歐陽、肥羊、老陳、芫彰、耀德、易霖、振德、阿堯、瑞宗、孝德、阿謚、小帽、志明、長興、長盛、ak,蘇桑、小小忠、阿煒,車友三位,龍大哥/大嫂、錦芳、小蘭開車前往

延伸閱讀:返鄉深耕─專訪美濃農友古文錦by 芳宜,Via來自小蘭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個位大哥你們好我就是你們說的那一個毅力超強的車友,阿佳o原本聽小小忠說要到旗山沒想到是騎了一大圈,這也是我第一次跟個位大哥騎這麼遠的,也差一點累死o但這也是一次難忘的單車之旅o

匿名 提到...

個位大哥你們好我就是你們說的那一個毅力超強的車友,阿佳o原本聽小小忠說要到旗山沒想到是騎了一大圈,這也是我第一次跟個位大哥騎這麼遠的,也差一點累死o但這也是一次難忘的單車之旅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