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3

88水災之達邦運補20090822


山羊相簿

阿佳的朋友最後沒有通知,需要步行兩天的里佳運補就不成行。再到災情支援網去看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所以找到達邦村的武明福,經連絡之後,自行籌措物資,就約定週六10點在車可達的巃頭明隧道。

晚上自行跑了三個地方買物資,包括米、罐頭、手電筒/電池等亟需物資,花了車隊基金九千多塊。這次成員有阿湯哥、阿佳、阿煒和我,加上LaTour的里拉、陳教官,以及里拉朋友,共7人。而原本預計要去的Spencer克服不了早起魔咒,半夜傳簡訊說要放棄。

早上7點在極限運動場集合,兩輛轎車上路,下高速公路,遇到也是要運物資上山的朋友,他說轎車可能上不不了。不過還是上路,過了觸口,就遇到大走山,路徑是勉強在土石流堆中硬挖出來的,的確對轎車是有點困難,不過只要不繼續下雨,路況是持續改善中。一路上較嚴重的坍方大概有三、四處,剛好我們轎車勉強可過。

10點前,到達巃頭明隧道,這是目前搶通的最終點。和武明福相認,他們族人已經在那邊等待,連同另一批物資,我們就一起徒步運送過大崩塌處。經過明隧道,眼前的景象實在嚇人,寬度達四、五百公尺的大崩塌,從山頂的竹林一路崩到山下不知何處,完全沒有以前道路的痕跡。族人說,現在我們經過的路根本不是以往公路所在,以往公路是在崩塌面的外側好幾十公尺遠,也就是一條凌空、不復存在的公路!

到了另一頭,狀況如同茂林,公路及車輛可繼續往內通行,那也就是目前徒步運送物資的終點。問他們,也沒有要繼續幫忙的地方,所以他們提的,大家拍了合照就往外走。出來的時候,原本另有石桌的朋友在等待物資,我們說要幫忙,而他們的勇士已經都重裝上頭袋,也不需要幫忙了。所以,一趟就完成,大家不比上山輕鬆地,開車下山,在觸口休息吃東西後就回家了。

達邦運補物資採買清單:
3,329._,鰻魚罐頭、水果燕麥口糧
2,739._,電池/手電筒、蠟燭
2,528._,米、麵條、鹽、洋蔥、鯖魚罐頭

1 則留言:

ufjk0816 提到...

有心就值得肯定,這比有心還強上好幾倍,愛土愛鄉真情可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