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達來全壘打之二20090329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等待隊友上來好取景,結果是單軌山徑列車,由前往後分別是:0027、小陳、勁桑、宗樺、耀德。前後間隔是如此默契又信任的距離,這可不是公路輪車,儘管Off-road行程已經快熟成爛蘋果了,還是覺得驚訝!

山羊相簿

達來舊部落再次舉辦,仍是全壘打行程。晚到的小陳說:「麥啊!狀況不好,我可能騎不回來...」。成員有勁桑、0027、小陳、錦芳、耀德、宗樺、阿強、小瘦、阿湯哥、宗漢、ak,以及新朋友簡小姐,勁桑的朋友。簡小姐有在練馬拉松,登山車倒是第一次騎,先前就一直想跟車隊騎車,我說我們以登山車行程為主,她說:「那我去買!」

沿著台1線往屏東騎,慢慢暖身加速,大家都相差不遠。到山地門開始爬坡,距離就拉開了。由叉路往下切到隘寮北溪溪谷,涉溪啦!大家在猶豫要不要拖鞋時,宗漢就喊衝,衝進水裡,卡在半途,下水!ak先丟鞋到對岸,信杯之後,才赤腳騎過河,還是半路落水,不過鞋子乾爽地在對岸;還有人丟鞋丟到水裡,眼看順流下漂,幸好宗漢追鞋解救;0027也不管鞋會不會溼,宗樺脫了襪子加了膽子...。不過,隘寮北溪完封山羊,沒有人完騎過溪。

過溪由古道上山,0027變速走線出問題,三四個臭皮匠七拼八湊完成十分完美的道路救援!上山半途下起雨了!好像天公覺得我們玩得不夠全面...。到了達來舊部落,午餐Party開始,意猶未盡時,有人要繼續,有人要席地續攤(結果半路澇跑)...

全員下山之後,公路狂飆提早收兵,到屏東面會阿煒,商討阿猴單車尋寶細節,好戲即將在5/31上場囉!肚子不甘寂寞鬧空城,耀德帶著大家去屏東夜市吃土魠魚羹配割包。小陳說:「按呢我有滿意,爽快!等一下你們就去吧,我們慢慢騎」

4 則留言:

kiki 提到...

你好:)))))
不好意思打擾了
我們是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二年級的學生
最近剛好在做"單車通勤"的新聞專題
碰巧找到了這個"山羊"單車大家庭
由於本身對於單車實地上路所會遇到的
問題不甚了解

想要請教經驗豐富的單車能手


不知道可否撥空接受我們的採訪與提問?
不會耽誤太多寶貴時間

謝謝你:)))))))))))




p.s附上我的信箱kicolor@hotmail.com
歡迎使用:))))

Unknown 提到...

Hello AK,

A,請問通往隘寮北溪的叉路
是1 or 2.
1.見路標左往"吊橋與辭職坡".取右
2.過路標後下行約500m處急取右下.

B.各位是否終點是騎到過部落後再通往800M的水源溪澗.再往前仍有路但不知去向?

前幾次小弟由高樹大橋走隘寮溪底--三地門--新好茶上岸,原打算由伊拉上岸,但水深改由新好茶轉進.今剛由公路轉入舊達來,探山勢與溪水狀況,以上A/B QUESTION 請教高手.

JustMeKicking 提到...

uf368你好,

下溪要選1。
水源地之後兩條叉路最後都變成連人都難走的小徑。

Unknown 提到...

Hi AK,

Many thanks for your prompt reply.

Regards,

David
(uf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