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雲嘉投苦行僧之旅20070701



山羊相簿

TPP 自從升格為人父之後,即少參與車隊活動,專心盡責的當起孝女了,本次活動是我在半個月前軟硬兼施下逼出的行程,對於始作俑者理所當然要身先士卒了。

提前一天抵斗南是受命背負朋友的幸福而來,另一方面是 TPP 運用台塑休假基金訂了一間汽車旅館讓我大開眼界,想起與阿謚入住那晚發生的糗事,使我覺得我這 L.K.K 不知如何使用內部設施還說得過去,但連阿謚這年輕人也不會用,那真是落伍了,你們知道汽車旅館之鐵捲門如何下降嗎?房間燈開關在那裡?如何開?最後還勞動服務生解圍呢!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也許下次去就不再驚動服務生了。

雲嘉投一日遊總里程 120 K,總爬升超過 2000 M,梅山→太平的36彎及太平→太和上坡在烈日灸焰的嚴烤下,一行 8 人騎得真是極苦極累,也因此到達瑞太遊客中心時已下午 2 點過了,比預定時間晚了很多,因此下半段急著趕路上草嶺那段上坡路,大家顯得心疲力盡,倦容浮現,還好午後的一陣雨澆息炎熱的烈陽,在雨中慢速上坡顯得舒服了許多,也好在有這陣涼身雨,大家才得以在 6 點返抵斗南火車站。最近二次參與車隊的長程公路行程感覺體力上還能勝仕,但在高溫豔陽下騎車那種痛苦的感覺只有親身經歷者才能體會的。

從梅山→太平→瑞峰→太和→草嶺→桶頭→古坑沿途山坡滿佈檳榔樹、茶園鮮少其他作物全程景觀大致如此,這種行程誠如 TPP 所述"古行僧之旅"。

最後我要感謝雲林女婿 027 連二晚豐盛的佳餚,在碧緣的妹妹掌廚下及曾爸爸、媽媽熱情好客的招待下,大家不只吃飽飽還每人外帶炒花生豆回來,碧緣妹妹的手藝精湛為了我們這群不速之客,讓妳辛苦了二天,再次謝謝妳 。(by 許大哥)



「一圈里程不會長過高雄到台東,一圈總爬升高度不會高於埔里到武嶺,爬幾個汗水淋漓山頭,就下幾個貼地飛行的谷底,全程公路,風景佳,但輪車路段有限,限人力踩踏輸出車種,光頭胎佳」

看到TPP貼的行程簡介,還補上個「苦行僧之旅」,應該沒有人會誤會這次的行程,絕對是重鹹!不過,我對之「旅」有意見,哪個非以競賽為職志的單車俱樂部會把這種行程當旅遊?我們可能久久玩一次武嶺鐵屁股,或是南橫半島行(或高東玉東高)的高雄台東,但是不會同一天一起玩!感謝原創的阿民,以及真的去試騎的TPP(還正反各一圈)!

「我有這雙腳我有這雙腿,我有這千山和萬水,我要所有的所有,但不要恨和悔」--假行僧,崔健

曾幾何時?這次行程竟有一半的車為非主流登山車,也許是早期的無避震鋼管ATB、也許是Hybrid的硬叉登山車。大部份山羊都不只一輛單車,有的是一路升級的結果、有的滿足收集癖、有的是精品玩家、有的非得去試一下「形式即內涵」設計差異帶來的騎乘感受...。針對這次行程,全避車地獄,公路車不達(Pro級除外),除了把最輕、最有效率的登山車換細胎之外,殊途同歸,硬叉登山車出籠。以回應這個苦行僧之「旅」。

「我要從南走到北,我還要從白走到黑,我要人們都看到我,但不知道我是誰」--假行僧,崔健

由斗南火車站出發,爬的第一座山是梅山上去的太平36彎,九百多公尺。半路遇到好看頭車隊,被認出來,於是在路邊休息集結一下;再接162甲線下到溪谷,往上一路爬到1200公尺的太和;169線下到草嶺湖,再爬到八百多的草嶺;149乙線下桶頭,再接158甲線到古坑,還沒完,又爬到四百多公尺的樟湖;然後才是綠色隧道搾乾回斗南(早就乾了)。如TPP說的,總里程120K,總爬升2200公尺。離奇的是,上坡必是豔陽高照,下坡就變天下雨,平路時呢?太陽雨。一哥說:比爬武嶺還累!

幸好碧緣家熱情招待晚餐,來得及讓肝糖、腎上腺耗盡,外加中暑又畏寒的軀體得到一些安撫。Pain could be fun ! 我還是不那麼確定,下次,誰來晚餐?(by ak)


雲嘉投二日遊 / 志明
說到這次行程大概是我參與車隊活動最硬斗的一次,共爬了三座山,上坡烈日當中,真是人間煉獄,下坡時陰天,或下雨真是有夠.......如隊長所言這騎法,是傷身體不健康,到最後只剩意志力克服所有的坡,還是林道比較好.
也感謝振德與大嫂晚餐\\\\\\\豐富的招待 .

雲嘉投二日遊 / 阿謚
怎麼會有比上武領還操的行程勒
這是我騎過最操行操這是人在騎的嗎
感謝許主席的安排的一切謝了
感謝黃董和碧緣姐and後頭厝兩晚餐和土豆謝謝
感謝耀樟的熱情招待thank you

解釋 / 阿謚
這是我騎過最操行操這是人在騎的嗎
沒罵人ㄚ寫錯而以
這是我騎過最操行程,這是人在騎的嗎

天堂路 / 黑羊
主人招待大餐,來參加的人明明知道這頓大餐明顯偏辣,卻都還是上桌了.
首先開味小菜,大伙吃的不亦樂乎,我就嗆到了,再來主菜上桌,第一道菜就是梅山太平村36灣,再滑下到溪谷,我就希累累囉,追不上大隊的腳步,就趁早回頭了.
後面幾道大菜,我就不敢再吃了,留給知味道的人細嚼慢嚥.
這路是人騎的嗎?我認為應該不是.
這路是給神仙騎的------天堂路.
倒是振德碧緣招待鄉土晚宴,吃的人仰馬翻,還有真空大包裝的香炒土豆,令人回味無窮,感謝啦.

雲嘉投一日遊 / TPP
身為值日生,我必須坦承我失職,只是在地圖上騎了個圈,雖然此行風景實在不錯;而且虧得許主席為此行催生,勞周董為行程作影像記錄,安排出車事宜,還幫我寫領隊記錄,沾一哥的光叨擾027一家的招待;實有愧於諸位大哥,還拿了領隊費…汗顏!
這行程實在不符我們的騎乘風格,但”旅”這個字這條路線對我們隊內的飛龍大哥(立可白)應是游有餘刃,現在三百俱樂部成員與日俱增,況且此一路線曾有人自台中出發當日來回(早六晚六),非我們能想像。
此行路線為何會感到如此疲累,包括我在內;團騎會為體能及其技巧加分,但上上下下的行程、非個人節奏騎乘、不定時的休息時間、天侯的考驗、以及為了追逐團隊,在個人優勢路段拉開距離,在劣勢路段縮短差距,上下坡分秒強度遠高於個人獨騎,分秒都在吞噬個人體力/意志力;不然以其強度應不會高過武嶺或是高東行,單調的路線,讓我們容易調整自己的騎乘頻率!
許主席及一哥你們在汽車旅館內的所作所為,我會注意最近雲嘉的無碼片是否有你們的身影;黑皮姐姐,我是車隊內的後生小輩,只是坐在座堼上的時間比您久一些,有機會再向您請安;還有同學啊,您怎麼變成二日遊了!
桶頭到古坑還有另一條天堂路,如有興趣者,小弟可提供路線圖自己去騎,恕不奉陪啦!

苦行僧之旅 / 長毛聖哲
孩子們 哈哈哈~~~(迴音特效)

是我把溫度調高的啦
別怪我 是你們先糟蹋地球的

就是要試煉各位的情操
你們心裡在幹譙的 我都聽到了
別以為我在吹冷氣睡午覺 哈哈哈~~~(迴音淡出)



領隊活動紀錄表



活動日期

20070701

活動名稱

雲嘉投苦行僧之旅

活動地點

雲嘉投

活動類別

公路

領隊

TPP

助理


出車

翁大哥、志明,許大哥、阿謚、振德自行出發

參加人員

許大哥、TPP、阿謚、振德、翁大哥、志明、黑羊、小郭、ak

活動積分:120*4

活動收入

領隊費100*8+車費200*3=1400

活動支出

1200領隊費+志明出車補貼500=1700(不足隊費支付)

貢獻積分

翁大哥+4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