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

晒鹽海風黑琵之旅20070225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by Duck

山羊相簿DuckEric錦芳小帽
Michael相簿
孝德小琪相簿

厚!曝(曬)到身軀出鹽啦!/ 阿煒  
這次大概是參加山羊的活動時間最長的一次,早上沒六點就出門,晚上回到家差兩分就九點了。共騎了152公里。每一次台南的活動一定會參加,對台南特別有感覺,那裡保留了我們這裡地方政府急於要丟掉的東西(以為換上新的就是進步,到頭來什麼都不剩),不論是老東西,人情味都是。可能是年紀愈來愈老,對舊事物比較有興趣。

曬鹽的照片先傳一半/ Michael  
http://www.flickr.com/photos/93713075@N00/
照片先傳一半 快來認領喔 明天在傳
因為今天都沒騎到車 明天一早530要到來義止癢一下 回來在傳喔

Re: 曬鹽之旅/  鈺婷  
鐵腿二天+肚子飽漲二天+快樂回味二天....
許久沒出現, 看到車隊老朋友最是高興, 騎乘忘了風大, 體力不佳, 心情高興的不得了!
沿途老朋友, 新朋友的親切問候, 邊騎車當然也當起三姑六婆......
晚上的餘興節目更是精彩, 孝德, 小帽搞笑到不行, 吃到飽的精緻火鍋到最後被前面的蓄意搞笑變成十大酷刑, 肚子笑到快裂了~~
一路上謝謝各位好友的陪伴騎乘, 很高興見到新朋友Michael, Eric, Wendy, 陳老師. 還有謝謝孝德, 文琪的晚餐和餘興節目,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現在留言是因為到今天方才回神~~



領隊活動紀錄表



活動日期

20070225

活動名稱

晒鹽.海風.黑琵之旅

活動地點

台南縣北門、七股

活動類別

SerowLite

領隊

ak

助理


出車

各自出車

參加人員

Michael*3、錦芳、老陳、亞文*3、志明*5、小帽、南希、孝德、小琪、肥羊*4、耀德*4、083*4、Wendy*2、阿煒、易霖、春銀、許大哥、雅琦*2、晃華*4、Eric*3、勁桑*3、Lung*2、怪鴨婷、ak

活動積分:30*2=60(女羊*2),單車組另記

活動收入

領隊費,100*34=3400

餐費,100*34=3400

活動支出

ak領隊費3400

午餐費3200,餘200歸公

貢獻積分


20070218

LP賀歲20070218


咦?今年的LP賀歲好像是去年版本,看一下去年的台詞:

如同以往,初一小拜年在LP舉行
如同以往,不會太多走山的人
如同以往,也不會有太多騎車的人
如同以往,有人過癮
如同以往,有人掛彩
如同以往,有人...嗯...太震撼了一點

不同的是,阿謚騎了新寶貝來試車,如虎添翼...
不同的是,新朋友多了

如同以往,恭賀新禧!!


連成員都差不多:
去年:勁桑、三任、宗樺、瑞宗、孝德、阿謚、小蔡、小帽、阿桂,以及車友四位
今年:勁桑、三任、宗樺、孝德、阿謚、小蔡、志明、Michael、阿良、阿桂,蘇桑以及車友四位,阿賢、小謝、小育,以及不可限量的鳳頂路小朋友(忘了名字)

不同的是,阿謚的Trance已是「打斷筋骨顛倒勇」的中古車,而阿謚也升為一哥...

山羊相簿
阿良相簿

新年快樂+感謝/ 阿賢
當然是先祝每位羊哥羊姐
新春愉快身心健康
再來就是感謝今天ㄉLP行
讓我又多學習到一種不同的感受



領隊活動紀錄表



活動日期

20070218

活動名稱

LP賀歲

活動地點

濫埔

活動類別

無間 不限會員

領隊

ak

助理


出車

參加人員

勁桑、三任、宗樺、孝德、阿謚、小蔡、志明、Michael、阿良、阿桂

以及車友五位,蘇桑、阿賢、小謝、小育,以及不可限量的鳳頂路小朋友(忘了名字)


活動積分:100

活動收入

活動支出

貢獻積分


20070211

20070211來義大峽谷.


photo by sj


來義大峽谷這個騎乘活動,乃是去年(2006)12/26恆春大地震那晚,我在勁桑家,聊到這條私房訓練路線,詢問勁桑的帶隊意願後,將它排入車隊100 Club的活動行程中。

On road的騎乘,在山羊的活動中當然會被歸類到偏屬休閒逍遙方面,特別是全程少有起伏,風景又是秀麗到不行,例如這次的來義大峽谷,但公路是政府在開,單車是自己在騎,越以為可以輕鬆完騎的路線,就越可能被操到反胃。雖然車隊中多數輪車老羊這次並未出現,以致行程一開始的輪車默契嚴重不足,無法發揮團隊力量將巡航速度往40以上拉昇,但很快的回程時就漸入佳境,速度可以維持在38左右,有幾輛巧克力輪的登山車跟車的情況也不錯,這類訓練體能與踩踏的行程,有其必要且重要的地位。

來義地區好山好水好風光,但是有必要為了營生而將溪流阻斷,讓遊客在酒足飯飽唱卡拉OK之餘,還可下溪游泳,號稱「大峽谷天然游泳池」嗎?相信大家都知道答案。上週的紅塵峽谷四驅成群,本週的來義溪谷歌聲震天,這會是我們這個年代、這個社會、這塊土地的休閒主流之一嗎?

來騎車吧,只有用自己的雙足驅動雙輪時,心底最踏實。

(by 阿土哥哥)


.山羊相簿
.Pentel拍的





領隊活動紀錄表



活動日期

2007/2/11

活動名稱

來義大峽谷

活動地點

來義

活動類別

100 Club 不限會員

領隊

勁桑

助理


出車

參加人員

勁桑, 三任, Lung, 瑞宗, 阿謚, Simon, mhc, 唐老鴨 ,Pentel, 李智, 宗漢, 長興, 阿煒, 老趙

車友:小謝等五位


活動積分:200

活動收入

領隊費用 1600元

活動支出

領隊津貼 1600元

香蕉、烤地瓜、米腸、香腸、烤豬肉等由領隊及Simon自負

潮州午餐由個人自負

貢獻積分


20070205

紅塵峽谷20070204


photo by sj


昨晚就先把車拆了,塞進後車廂,簡化一下早上出門的準備。一早,氣象資料顯示,氣溫只有12度。穿上浮潛用長袖防曬衣,套上車衣,仍然冷得打哆嗦,只好再加一件Winstopper外套。這種氣溫,真的懷疑自己有那個勇氣,將雙足踩入霜冷的溪水。

窗外,曙色漸明,架好攜車架,朝著那條墨色起伏的稜線,出發。
一行正好十個人,自從車隊會員數破百後,少有的冷清人數,象徵著,今天我們有機會玩得更瘋一點。車停紅塵峽谷溪床上,跨出車門,山谷陣陣寒風吹來。捨不得脫掉身上厚厚的保暖外套,但更捨不得的是,眼前這彎藍色溪谷,雖然它有個不太對味的名字「紅塵峽谷」。

把外套狠狠地往車內一甩,單車下架,除了眼前明暗有緻的山巒之外,沒有什麼可以佔有我的視線;除了身旁淙淙的天籟之外,只有深谷若有似無的鳥啼聲可以侵入我的耳際;除了輪下錯亂有緻的卵石與一道又一道蓋著溪水薄紗的淺灘之外,沒有什麼可以奪去我的專注。近日鬱結胸口的硬石,隨著山谷清風陣陣吹拂,一點一滴地消散,胸肺間,滿滿的都是山的鼻息與草木的體香。
「張大哥,第一次越溪就狠狠地給他潦下去,再來就沒什麼好顧慮的了」對初次參加我們offroad重口味行程的TK,先在口頭上打一點底,只因為車隊有那一次到溪谷,不是玩到全身溼透、車子泡水、滿臉噴泥的呢?滿頭白髮的張大哥開朗地笑著,踩著豪邁的節奏,將車頭往水裏衝。

入水的感覺並沒有預期中的冷冽難受,相較於岸上的空氣溫度,好像還多帶一絲溫暖,只是出水之後的微風徐徐,會讓人凍得發顫,急忙往前找尋陽光。
清澈的溪流老讓人一直注意到它的柔媚,忽略了她晶透的身軀下是大小不一的溪石與坑洞,她綿密平緩的水流,除了可以帶走冠勳的涼鞋之外,也可以讓你扛著單車的腳步踉蹌,一再地、無奈地把單車往水裏丟。原來,大自然不用發威,就可以不減它的威嚴;不用發怒,就可以令人領略到它的不可侵犯。只要我們的心夠澄靜,夠謙卑。

不用手錶,單用腸胃裏碳水化合物消耗的程度,就可以計時。出發已二個小時,數不清或算到頭暈的渡溪次數,每個人身上都免不了多了幾處溪石親吻的痕跡。山還是那付高高在上的姿態,水當然不曾為我們停歇。溪的對面有個鐘乳石洞,遠看下並沒有什麼特別,越溪一探,才發現它是沙雕大師。不論是燕巢的太陽谷或是北投的地獄谷或是滿坑滿谷,全都是她的拿手絕活。其雕刻力道之拿捏,巧妙到可以創造一個微觀的、山頭巨石壘壘的月世界。來到這兒,心靈早已飽足,飢腸卻依然轆轆,再不加把勁往目的地前進,回程摸黑涉水,後果不堪設想。

紅塵峽谷枯水期的細沙卵石,對於全避震的登山車而言,是百分百玩樂的路徑。騎著它,任你有路無路,四處衝鋒陷陣,甚至跳跳小段差,那種玩樂的感覺,真的會讓人把持不住,尖聲高叫,全身細胞雀躍,甚至處處雞皮疙瘩,隨著那錯落的起伏,也隨著那密佈的疊石。

右岸,一條黃棕的小溪匯入濁口溪主流。涉入溪內,雙足一陣暖和,舒適得不想上岸。溯行的目的地萬山野溪溫泉到了,人車雜沓。在這深山遠谷裏,乘坐四驅巨獸來感受野溪溫度,成為一種休閒風,另一種人類想要凌駕自然的時尚。

眾人在石灘上煮水泡麵,我則咬著昨晚的乾麵包。餐後品著老陳大老遠到濁口溪主流取回的水,與阿堯就近在「綠川」取的水,所沖出來的梨山冬片。滋味相同,香味無異,在此情此景,都是難得的好茶。茶湯溫暖了我的腸胃,振奮了我的精神,將渙散的思緒拉回潺潺流水與壘壘巨石之間,待會兒回程要走的路,那再次的四十次與溪水的親密接觸。

(by 阿土哥哥)




.山羊相簿 ( sj, 小蘭 )
.錦芳拍的


哇........啊! 2007-02-05 19:20:45 WENDY
很傾羨與佩服昨天挑戰紅塵峽谷的伙伴?再拜讀完SJ前輩描述的歷程與種種刺激的鏡頭下更感到你們太神太酷太帥了!特別佩服女羊的的勇氣與決心真的是女中豪傑!不自覺的內心也跟著澎湃飛舞著一種躍躍欲試的衝動,我想有著衝動開始才能促成行動,雖然體力還得努力.....因為回想著上星期六跟著上柴山之行因體力與速度跟不上脫隊因而迷路也就靠著瞎模及再回想083伙伴的上山前貼心的建議,不急不緩是策略之一再巧遇cindy老公指點迷津與外子協助下也能上到好漢亭,心中頓時感道微妙開心與喜悅彷彿回到年輕時,以為這多年來一直因運動傷害持續在復健渡日,想著很難在從事一些運動再找回年少輕狂冒險的精神,因此信心與勇氣也在歲月中遞減與妥協!被喚起恐懼與擔憂當然也慢慢啃蝕我的心靈,直到一線曙光乍現從公視節目中知曉這大家族 ,才有這機會讓自己還可以試著與恐懼擔憂為敵!總之感謝前輩們的不辭辛勞與無私付出................對了七股曬鹽之行不知後補補上沒?現在更擔心藍嶼報不上何時可以報呢?現在可以報藍嶼嗎?可以的話先報唐老鴨全家囉!

RE:驚報內幕--紅塵峽谷的... 2007-02-05 19:20:26 黑皮
紅塵峽谷的大發現:
1.阿堯你好神阿--可以發現如此美麗驚人的經典路線
2.小陳你好勇阿--可以ㄧ手扛起兩台單車..來回數次喔
3.女羊們好美阿--小蘭.錦芳可以如此認真騎乘的女人最美麗動人喔

re:泡水車怎麼處理&峽谷回報 2007-02-05 16:38:39 這次不太虛累累的
泡水車:放到下一次騎車時,一邊物色新車款......

其他詳情請見

又是一次互助合力完成的行程,超棒的路線,謝謝阿堯和各位,我才沒掉到溪裡也沒被水沖走~下次還要去!!!!!

泡水車怎麼處理 2007-02-05 07:37:06 sj
濁口溪泡了一天的溪水,人凍壞了還可以馬上泡溫泉補回來,叵家後單車該麼處理,才可以讓它往後仍然功能正常。還請車隊的前輩、專家多多教導一下。我的方式是:
三級保養:拔除座管,將車倒放,讓車架內的積水滴乾;鏈條乾了後,重新上些油(沒有finish line的專用油品,家用五金行一瓶20元的針車油也可以先拿來用),這是一定要做的。
二級保養:擔心前後輪花鼓、BB以及頭碗進水,若是滾珠式花鼓,將它分解後鋼珠上黃油再裝回去,若是密封培鈴式的,培鈴好像沒法保養,但有些後花鼓的飛輪座(Freehub)很容易拆卸(我昨天那個則拆不下來),可以拆下來後,將裏面的簧片上些黃油。BB通常不是培鈴式就是密封式,只能拆來來擦乾,表面塗些黃油再鎖回去。頭碗可以拆下來,重新上些黃油。這些動作稍難,請自行斟酌要不要做,或付點工錢請車店代勞。

紅塵峽谷 2007-02-04 23:33:42 sj
一次行程,在寒流剛過,跨出車門時身體還會冷得顫抖,卻來回越了80次溪,在溪中顛簸跌到單車隨水漂次數多到記不得,途中滴水穿砂的奇景與河谷中綺麗的風光,真的,我想這輩子忘不了,太好玩了。回程的溫泉三溫暖太舒適了,那天一定要學阿堯躺在池裏數流星。
精采相片上傳中,真的精采,因為我帶的是不怕水的相機。
山羊相簿


內胎 2007-02-04 23:04:11 高雄的阿憲
溯溪回來了,非常好玩的行程,
不過回家整理車子真不好玩,
整理輪圈時發現內胎破了一個小洞,
不知是途中刺到,
還是自己換胎時技術差,
所以,阿桂大哥我貢獻一條內胎,
下次再帶給你。

平安回家 2007-02-04 20:21:05 083
萬山溫泉溯溪精彩刺激, 謝謝阿堯和同行夥伴協助, 女羊和單車才沒被水沖走...
相機遇水.....後半段都沒拍到!
相片


領隊活動紀錄表



活動日期

2007/2/4

活動名稱

紅塵峽谷、萬山溫泉

活動地點

茂林

活動類別

挑戰5 不限會員

領隊

阿堯

助理


出車

阿堯、三任

參加人員

阿堯、志明、小蘭、龍、阿憲、Pentel、三任、老陳和錦芳(自行開車)

車友:張子康(TK,自行開車)


活動積分:公羊 150,女羊300

活動收入

共乘車資 200*5=1000元

領隊費用 100*9=900元

活動支出

領隊津貼 900元

門票 70*10=700 元

出車補助:100(三任) 200元(阿堯)

貢獻積分

三任 400,阿堯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