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

20120922瑪家全壘打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山羊相簿志明相簿

這個行程命運多舛(歹勢!台灣話一時很難找到形容詞),等到真的要成行,來的人只有勁桑、志明跟ak三人,有點意外!

7點多從黃埔公園出發,沒有太ㄍㄣ,約一個小時到達水門7/11,還是沒有其他人來會,就上山了。是有人來會,勁桑的朋友中船丁先生,四個人一起上山。下個休息點就又是空蕩蕩的瑪家。本村沒有被八八水災影響,壞的是上山的路,結果就整個遷村,有點奇怪?但住民是三不五時都回來。

繼續往上到舊排灣(筏灣),原本的土石路都早已鋪水泥,八八之後是偶有崩塌,稍微扛一下車還是可到。跟勁桑說我想去探一下撒拉旺瀑布,畢竟上次來剛好是十年前,而且上次相機沒電還沒有拍到照片...。話說撒拉旺應是南部氣勢最壯的瀑布之一。

望下衝,水泥路越來越陡。車子騎到沒辦法騎,這邊就崩得比較厲害,十年前單車還可以到射鹿吊橋(撒拉旺瀑布之上),現在只能到半途。花20分鐘很快往下衝,到達瀑布下方深潭,拍了照就回頭。花了雙倍時間,氣喘臉白地回到丟車處,再騎回舊排灣,死人啦!

一路衝回水門7/11,會合先回頭的進桑他們。在烈日下公路煉丹回高雄,結束人單勢薄的瑪家全壘打。不過,還蠻早的,才約4點。

里程:105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