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20111113後灣陸蟹行動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by 0027

山羊相簿阿煒手機上傳阿興手機上傳

約是週四才注意到有這個活動,又臨時改變節目,1.5天恆春半島行,來「為陸蟹而走」。

週六晚分三路在四重溪會合,洗洗溫泉。隔天天剛亮就到後灣,稍微找了一下集合地點,就跟在隊伍後面到後灣陸蟹基地去做訴求...

除了給媒體一些畫面,也進去飯店預定地走了一圈,發現不少陸蟹洞穴,甚至是洞挖到一半而動彈不得的主角—兇猛圓軸蟹。



兇猛圓軸蟹,學名Cardisoma carnifex,台灣話有的說「茄苓狗」,或者叫「牛憨」。台灣最大的陸蟹,在林蔭地築巢,回到海上產卵。

活動結束,回到安佳生態休閒農莊,主人楊爸爸與黑貓姐招呼大家吃早餐。我們因這活動而放棄飯店的早餐,到這邊享受了更道地有意思的早餐。餐後在林蔭下與咖啡香間,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的洪理事長來引導大家分享這個活動的由來與訴求。



若要知道更多,公視「有話好說」也做過一個專題節目來討論。

過午,離離落落地騎回高雄,爽的部位都不一樣...。來參與的有勁桑、0027、阿煒、阿興、ak,還有小陳、錦芳。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綠農的家
後灣仔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