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達巴里蘭+天空之城20090215

本週好土PhotoOfTheWeek by 0027

山羊相簿
孝德相簿
宗漢相簿
Spencer英文版

里程:40K*5
成員:許大哥、勁桑、晃華、玉娥、哲源、哲群、肥羊、0027、小陳、錦芳、耀德、孝德、宗漢、志明、小郭、阿強、阿煒、ak、Spencer

20090208

達來舊部落初探20090208



山羊相簿
阿煒相簿

每次要探路還會覺得興奮,先前有沒有人去過不重要,而是自己的好奇心與對MTB越野的熱情。這次從高雄出發,是個「全壘打Home Run」行程,人數應該是不會太多,這種行程勁桑、耀德好像很支持,今天加了近來不常參加全天行程的芫彰,與開車到三地門會合的阿煒,五人是很好的探路隊伍。



三地門檢查哨未過,下到溪邊,過達來吊橋,不過目前吊橋整修中,不能過。目前枯水期,可以下切過溪,再上接「達來巷」,這是一段滿陡的四輪車可走的Off-road。上到四百多公尺高的達來舊聚落,哇,沒看過規模這麼大的石板屋舊聚落!由於1989年才遷到目前位於台24線三地門之上的新達來,是最晚遷村的部落,這個舊達來和其他廢棄的排灣聚落不大一樣。

門牌號碼、舊電表、石砌「大道」,還有廢校與教堂,甚至還有黑松(應是日本人種的吧),所以應該是日據前後才遷來這邊吧(達來部落歷經五次遷村)?

在這邊流連甚久,還與留守小米田的排灣老人聊天,一定還會有下次的行程...

公路回程,被勁桑、耀德、芫彰狠操,你們就拂袖而去吧,不用等我...

里程:應該有80K吧?
成員:勁桑、耀德、芫彰、ak,與阿煒


reAct...

本週來去探路/ak

達仁全壘打,表示高雄出發,混合路況,里程大概80K,有爬坡,前往水源地路況未明,公路車、光頭胎禁止。
2/8(日)0730,黃埔公園

阿煒
報名+1
啊還要問,這個達仁敢是台東那個?

ak
不是哦,是三地門的達仁村,我們會進屏東,應該8點多會到運動公園吧..
另,搞錯方向了,集合地點改0730黃埔公園!請大家告訴大家!

阿煒
那個...好像...是不是達來?
可是我下午還有行程(有MM的),我還是跟好了,到中晝再便看。

ak
哈,是達來沒錯...

阿煒
費洛蒙戰勝腎上腺素"
歹勢!中途落跑,騎到芫彰休息處已十二點,便回頭,不知那裡離終點還有多少路?
守護小米的老人、金黃色的成熟小米田,超有feel的!這種探路行程好像又回到創"黨"時期的感覺,雖然那段我沒參與到!
AK, u guide us to the way to MTB paradiso!
相片

ak
「費洛蒙」?!有好康的要道相報...

scx
wow!!! ...... I like!!! This is like riding into time machine. I should not be in Sitou hiking, instead should join you guys :(
Anyone have GPS track of that area?

阿煒
to ak:
MM(往上看)就是mei mei、妹妹。這個,已婚的人想像就好了,或者私底下問。
to SCX:
I got it. Let me know your email address, and I'll send it to you.
But it's not the entire route, 'cause I didn't ride to the end.
It's a pity you didn't go with us. But don't be upset, this won't be
the only one time. This fabulous ruote is worthy going more than tw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