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1

平埔遶境20060611

PhotoOfTheWeek本週好土 by atwogogo

梅雨鋒面愛上了台灣,在台灣上空來來回回不忍離去,山區累計雨量超過1000公厘,原本的探路行程改道平埔遶境百里雨中穿梭,體驗一下不同的騎車情境與屏北風情。

平埔遶境@山羊相簿

一再傻眼 /阿謚
傻眼傻眼今天一再傻眼,黑皮姐姐妳太強了不僅跟整路,還緊咬不放,不緊沒抽筋老神再再的,叫妳史上最強的女羊,應該今天有去的人,沒人會反對吧.

RE:平埔遶境 /黑皮
感恩喔
哪裡還有體力去買彩卷....真的粉累耶
好像比五指寮山還操..
(現在除了軟腳外.雙膝疼. 屁股前也壓痛...呼呼
還好回程有緊咬著三任的車..
不然ㄧ定會被放鴿子..
今天也終於領教了狗咬狗是什麼了
不是會被甩的遠遠的...
就是滿臉 沙泥水.汗水.和淚水
(因為沙水也跑到眼睛去了)
回家大洗時又發現身上夾帶了好幾斤呢...
哇 好一個狗咬狗ㄚ
只能說 no pain ,no game
向目標前進努力..這是應該吃的苦啦
感謝鼓勵我前行的山羊ㄚ

re:平埔遶境 / ak
阿土哥哥動作好快,先看了照片,相中一張要來當作本週好土,結果,所見略同,不容懷疑的佳作!
高雄以前叫「打狗」,屏東以前叫「阿猴」,其實都是來自馬卡道平埔族語「竹林」的意思,加上原本預定路線中的馬頭山、武鹿坑(溪州附近)是平埔大傑顛社的最後根據地,還有里港、鹽埔一帶都曾有平埔聚落,所以叫「平埔遶境」不會太硬坳吧?
今天這樣的雨天騎車其實不會有什麼不適,還蠻愉快的。黑皮當然很猛,如果下坡與煞車多一點歷練,那真的會很神!

re:平埔遶境 /mhc
小時候記得的事不多,猶記得有一次跟雙親從田裡回來遇大雨,回到家已經全身濕透,於是就跟兄在曬穀場玩雨;,父母因為見衣服都濕了也不罵了,於是玩雨玩得很高興. 報著這樣回味的心情參加平埔遶境,也真的玩得很high....
黑皮,真的是萬中無一,佩服佩服....

RE:平埔遶境 /小琪
淑英姐姐丫淑英姐姐..........妳真是太神奇ㄌ!真是讓小妹我佩服佩服呀!

re:平埔遶境 /阿宏
這次的雨中騎乘,真的是,讚啦!本來以會下雨會是一個阻礙,沒想到還因下雨而玩的更盡興呢!沒參加過長途的活動,所以本來以為這不用爬山的活動會非常休閒,沒想到,事實上好像不是那樣,這真的是讓我體會到「榨乾」的意義阿!

雖然落後 不過還是很舒服 /平埔遶境的新朋友
第一次跟車隊一起出去 過癮 雖然一路墊底 不過還是很舒服 享受雨淋在臉上的冰涼痛快 感覺台灣的土地熱情 用力追趕一直追不上的車隊~哈

re:平埔遶境 /小蔡
記得最常在雨中騎單的時期就是國中的時候,當時每天都要騎半個小時去學校,而穿雨衣常會被咬到車輪裡去,所以有一次索性就不穿,而且還故意繞了很遠,記憶中那是很舒服的一天,而昨天也是,所有的路樹都被雨水洗乾淨了,看起來是舒服的,而在氣溫不高,沒有太陽的雨天中騎車,是愉快的.........
對於黑皮姊姊,我只能說再一次的甘拜下風,真是太厲害了!

淋雨的感覺真好 /小小忠
早濕-晚濕-還是要-濕........
不如直接面對那大自然的洗禮
雨天平埔繞境百里之行
比起那上五子寮溼透後
再加上低溫寒風吹襲來的舒服多了
好吃的美食佳餚 經過一番榨乾
吃起來總是額外的美味精緻
想起第一次雨天騎車 是好久好久的事了
國三的時候 騎跑車與高林車隊車友們
上三地門賽嘉飛行場
之後就愛上了淋雨的快感
這次的百里之行 再次見到黑皮姐
那無懈可擊的毅力與快樂
實在是太利害了 對你的敬仰
猶如那滔滔江水綿綿不絕
如同那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亦如是.............ㄟ@#$%&* 忘了
哈哈哈 @@"

老師說的你有沒有在聽─平埔遶境記 /阿土哥哥
下雨天,我最喜歡做的事絕對不會是拉愛車去壓馬路,如果可以的話,靜靜地躺臥在窗緣,聆聽著雨滴的節奏,時而昏睡,時而沈浸在一段段不曾存在的romance中,任時光乘著雨滴飛奔,只要不腰酸背痛,對我而言,那才是人生頂級的享受。然而在好奇心驅使下,一早就起床弄車子,我想知道隊上的瘋羊還存不存在,或是起笑的羊又是那一些?答案揭曉,昔日瘋羊垂垂老矣,而今日的生力軍,起笑騎車的能力不容小覷。

我猜AK前一晚可能太早睡被怪丫踢下床,心理受創,精神有點兒不濟,帶起隊來斯文許多。嘿!嘿!嘿!這不正是逍遙遊的預告嗎,那知鑽進觀音山後山,進入小小忠的地盤後,先前的如意算盤完全粉碎。大馬路十幾分鐘的路程,小小忠非得在山裏面左彎右拐陡上陡下外加之字形甩尾過彎(天候不佳,路面滿是青苔,純屬想像,小朋友不要亂學),花了一個多小時才盡興。這可真難為黑皮美眉了,竟可一路都不下馬跟到底,先前的五子寮武功秘笈成效驚人,再陡的坡、再滑的路面,都像壓路機般一樣給你壓過去,如果某一天北大武老王再出面傳授幾招,什麼狗咬狗羊踢羊,誰榨乾誰還不知道呢?

「我再也不相信山羊有什麼逍遙遊了?」這是小帽的吶喊,但是雨天騎著鐵馬真的可以很逍遙呀,因為任誰想輪車狗咬狗狂奔,都得好好享用滿臉滿懷的泥水,所以囉,公路時速只有28,看清楚沒,是28耶,不是38或48喔,老師有講過嘛,你就是不聽,下次要不要聽老師的話呢,叫你跟就對了咩!另外,黑皮美眉你就把我後輪捲起來的泥水,當作是養顏美容的聖品,下次哺草會的時候,展現一下成果,以後騎車下雨時,每一隻女羊一定都捨不得落單。哈─哈─哈─────────別瞪我咩,妳們也知道我是開玩笑的咩!

由仁武焚化爐經義守大學、觀音山球場,越旗楠路、國三,上財神廟,出國十台21交流道的山中小徑,的確是難得的on road好路徑,路面好、景觀不單調、車輛稀少、市區來回約60公里,可以當作單車入門後的進階on road 路線。出台21到溪州後,若不是溪州大橋被沖毀,整個行程應會更刺激,在滾滾濁流怒撲的橋面上有一列鐵騎橫越,夠不夠上水果日報生活版的頭條啊!旗山往里港的台3線上是最難熬的,一方面是路面平直單調,一方面是飢腸轆轆,借道屏15、屏17經海豐入屏東市,至用餐地點前最後一段的自由路上「午餐前的榨乾儀式即將展開」阿土哥哥我陰陰地說著,幾隻年輕的羊不斷轉動著油門,後輪微冒青煙,黑皮兩眼盼望,想見識一下什麼是山羊的榨乾儀式,說時遲那是快,兩盞紅燈同時熄滅,綠燈亮起,AK領頭衝出,阿土哥哥起身抽車跟進,時速.........25,你嘛幫幫忙,雨這麼大,如何才能榨得乾,吃飯要緊。

雨,並未因我們要吃午餐了而有所停歇,換下溼透的上衣,坐進自然廚房不算大的餐廳,20碗飯和滿桌的佳餚在不知不覺中迅速由桌面消失。「小姐,這火鍋可不可以加湯?」「可以」,過一會兒一位先生來幫忙加湯時,鍋內只剩幾片青菜,感謝他們仍然願意幫忙免費加湯。餐後換地點泡咖,雨仍一直下著。回去吧,今天真的不用留體力等人來榨乾了,今天平埔遶境拜老天之賜真的粉逍遙,也感謝我的WPi,雨中任意取景銳利如昔。


雨天騎單車 /小帽
原本我也是很想去淋雨的,但無奈事與願違,天不從人願,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厝裡 A 代誌馬艾做,只得作罷。

大家都有年輕的記憶,我也是有的。我還記得那一回,放學後留在學校打籃球,那時也是夏季,正值梅雨時節,正與幾個熱愛籃球的同學打得難分難解之際,突然一陣大雨打了過來。說是「打過來」的,也許太死板,這麼說好了,你可以想像有根大水管在天空上面看不見的地方往下灑水,就從你眼睛可及的操場的那一端,一下子灑到了你面前。之所以說是「打」,是因為那雨滴實在有夠大。

一陣大雨驟臨,大家根本來不及躲避,操場嘛!

索性就淋著雨繼續打,那種感覺就好像回到比當時的年紀(約莫17歲)更小的童年,不顧一切,只想玩個痛快的心情一樣,在雨中浪漫的亂打一通。球拍到了積水上頭,球裡面的空氣起不了反彈的作用,被淺淺的水灘洗掉的彈力,卻也濺起了老高的水花。玩到盡興了,也累了,雨也小了,卻不見有停歇的樣子,心想反正也溼透了,就淋著雨騎單車回家吧!

淋雨跟騎單車這兩件事加在一起,那種樂趣是會加起來的。那時候也不想衝快一點,快點回到家換身乾爽的衣褲,心裡面只有一個想法,我要慢慢享受這個與天 (雨)與地(單車)合而為一的暢快。以一種閒逛的速度,騎乘在雨中的城市街道,經過我身旁的機車騎士們無一不多看我一眼,但我卻不感到有異,反而還相當的自得其樂。

說時遲那時快,有台小迪奧(當時也很火的 50cc 小機車)經過我身旁,上面乘坐的兩位年齡與我當時相仿的年輕女孩,非但她們沒有呼嘯而過,還在我的前方兩三公尺的距離慢了下來,因為騎車的那位要在雨中辨識往來車輛,所以無瑕回頭,後面的那位不但轉過頭來對我裂嘴微笑,笑了有好幾秒鐘之久,當時,我還放單手去撥弄我那被雨淋濕但還是可以旁分的頭髮,那幾秒中猶如暫停的時間,他的笑容停了好久好久。

騎車的那一位不甘心,一看前方都是綠燈,不願意慢慢的讓見色忘友的友人嚐盡甜頭,吼叫一聲:「夠了沒?」隨即準備揚長而去,在油門加速之前,後面那一位對我微笑的女孩,突然說了一句:「你好帥唷!」

你好帥唷!你好帥唷!你好帥唷!......

餘音繞樑,三日不絕的感受莫過於此呀!所以我要在雨天騎單車,我還要再聽一次:「你好帥唷!」






我知道有點噁心,但是還沒講完。

我之所以會記得那個畫面的原因,完全不是因為對我微笑的她,也不是因為她對我說:「你好帥唷!」,而是因為她裂嘴對我笑開來的時候,同時也露出了她蛀得快光的牙齒!!

靠,我假裝撥頭髮要裝做沒看見,想不到她還想出聲音來吸引我的注意,真是嚇死我了!當時天雨路滑,我還不太敢加速逃跑,一來那輛通勤車的吊夾在雨天時煞車係數是零,二來我也跑不過小迪奧,所以只能讓人家佔盡便宜,唉!

===========================
我不是不相信山羊沒有消遙遊,只是那個定義,可能要再討論一下.........


忍不住想多講一些..平埔遶境記 /黑皮
謝謝大家的分享喔
也讓我喚起昨天行程的記憶
今天雖然穿著護膝上班,
但上下樓梯還是一擺一擺的 像跛腳羊
不過神智終於清醒了些…
腦海裡不再是..只有看到前車輪
或是望著離我漸行漸遠的飆車一族….

回想昨天的雨中即景….ㄟㄟ
打從家裡將單車騎出戶外淋到雨的剎那
便感覺自己年輕了許多.....哈哈(羨慕吧)
停紅綠燈時雖也有不少歐力上好奇的眼光飄向我 .但看我一身的行頭和LG就可以窺見他們仰慕的眼神…而不是”起笑”的表情喔

剛開始一路享受雨淋的快感…
因為這是第一次這樣直接又瘋狂的行為
(以前不是沒在山上遇到狂風或突來的大雨..但卻是第一次明知會下雨而且還嚇了好幾天的大雨…..) 感覺好像這把年紀了還可以隨心所欲,放縱自己…也是一種享受啦 (至少不用擔心獨自會出事,因為還有其他山羊隨行保護,心情便輕鬆自在…開始幻想自己是公主一般有九條好漢護衛喔…真是高規格的款待….扁嫂在這時刻ㄧ定很羨慕我才是(請不要在心裡說我起笑..人生有點幻想才美妙..是不)

沿途騎到哪 問到哪 忘到哪
尤其是到了自然廚房後ㄧ切終於可以放下 ..
我是第一個攤在座位上的小羊....
店裡每位人員見我們的眼神皆不一:
服務員想多問些,但看見餓昏的羊群也只敢加快出菜的速度;等候廁所的食客雖很急,也只能忍耐讓全身濕搭又沾泥巴的大小山羊先更衣…直到羊群們狼吞虎嚥.滿足後..
即將離去時 女服務員又羨慕又好奇的跟我說..”哇好棒喔!可以這樣騎車耶” “你們從哪裡來的ㄚ,男服務員:有經過**大橋嗎?…還是走**路線”?
只見我一臉莫宰羊…竟答不出來..
從何來..將往何處去… ..哈哈哈
不知是被車陣嚇暈了還是餓昏了頭還沒回神..
還好有人代答! 直到現在想起這ㄧ幕和對話不禁都要大笑自己一番 .. 哈哈哈....傻羊

這一路上讓我最享受的就是
在昏昏一息之際....聞到那清淡的花香…
好享受喔..問了三任才知是一旁檳榔樹花開的香味,真是美極了(老天知道我兩眼只能直盯著車輪 所以也稍來花香慰勞我、鼓勵我和讚賞我的啦!真是太棒了!以往這種感覺只有在晚上慢騎著單車才能聞到花香的幸福 ,沒想到在雨天騎車更是上帝的恩寵,喜樂滿滿,也轉移不少追車的辛苦,感恩再感恩!

雨天、單車,可以羊羊傻傻(洋洋灑灑)喔!下次要再來ㄚ!

PS:小帽帥喔 有ㄧ套!讚喔

真的很盡興,身體如是,心頭更不用說了 /sanjen
一次雨中騎乘不但出引出了所有與騎人的心聲,更賺了幾個年輕的回憶,有許久在山羊的留言板上沒見到如此的陣仗了,這可不能成為回憶,而是得養成傳統,特別是尚未成為山羊的車友們,您們的隻字片語對每次山羊的活動都是重要的文獻,請務必慷慨直言。而羊群們,管你有沒有參加活動,有話就不要暗槓,有故事請努力分享,若嫌自己打字慢可以寄錄音檔給我,我來代勞。

那是雨季的味道/ ak  
是七里香,不知有沒有發現?過旗山而不入,里港之前的台3線旁綠籬、進入屏東前的屏17鄉道,以及在後庄過橋,從水溝便道接鳳山建國路前左側綠籬,開著小白花,我一折就散落的七里香,如果不是開花季節,都會忽視它的存在。
從一開始聞到香味,腦袋的影像就瞬間跳接回在旗山老家的日子,七里香總是伴隨大雨而飄至,在老家亭仔腳下望著雨滴從線條狀漫成一片白霧,再到庭園積水,看著水漲起來的程度,來判定這場雨有多大。不能出去玩時,雨景慢慢像發呆的心也凍結住,只有七里香飄來,像首音樂,滿園滿庭。包括吹破老家屋頂的賽若瑪颱風也是在七里香開花的季節,隔壁魚池潰堤,吳郭魚和苦茦仔在我家庭園漫游,水面上伴隨七里花白色花瓣。這時我們小孩子哪會因為房子漏水而擔憂,開心地冒雨拿著魚網,在我家像海一樣的庭園中抓魚,連大人都被感染,放下擔子、捲起褲腳來抓魚。颱風過,是長久的家園重建期,我卻一直記得颱風過後幾天我家浴室浴缸中滿滿的魚。
雨季的味道已經忘了很久,所以,感謝這場雨,感謝明知是雨中行車而執意前來的夥伴!

re:七里香/ mhchang  
過後庄排水溝見ㄚ桂順手攀折七里香,心想阿桂怎麼了,有這樣的舉動;後來想他應該是想給怪鴉一個驚喜吧!一朵飄香的小白花,倪補一整天的不在的愧疚,真浪漫也真貼心阿!
原來他想起了小時後浴缸裡的魚,因為這場雨。
這場雨無來由勾引起了這許多鄉愁,讓每個人變成了思鄉的徐志摩....我有多久沒回老家了.......

嗯,七里香/ 阿土哥哥  
對七里香的記憶僅能追溯到大學時期,宿舍後山出口那兩行七里香,每當半夜溜出去買火鍋料時,暗淡的路徑伴隨著花香,襯托著放盪的住宿生活,嘿,那二行七里香現今應該還在吧!
那天在台21往溪州的路上飄著淡淡的濃香,黑皮問我,我的記憶庫裏的資料告訴我是檳榔花香,而正好路側就是開滿花穗的檳榔園,也可能是隱身在園中的七里香吧!
季節的味道,讓我最敏感應該是入夏時,空氣中所迷漫的那股大海的味道,它會把我一下子拉回到年少輕狂的日子。有多年少?大約是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我會經常一個人踩著單車,由遙遠的後驛,來到哈馬星,穿過西子灣隧道,看一看被鐵絲網圍起來的大海。那時候西子灣是管制區,偷偷跑到沙灘泡海水還會被抓到設於隧道口的警察局,誰會想到長大後竟然會在那兒讀了七年書。服役時流浪在澎湖群島,每天望著潔淨的貝殼沙與蔚藍的海水,礙於嚴厲的軍規,卻無法親近,當然與海情隊出任務到每個離島護漁例外。半年才能回本島一次,在離島的日子,尤其是假日,望著滿街的觀光客,思鄉的情緒總會隱隱作痛,街上的每一支公用電話總是大排長龍,尤其是那種容易卡零錢的,只要卡住了,就可以暢談無阻。
想像不出來我所說的大海的味道嗎?找個好天氣,去走一走西子灣隧道,或許您會和我一樣有共同的體驗。

里程:100K*3(淑英100K*3*2)
成員:AK、志明、阿謚、小蔡、淑英、阿土哥哥、張銘興,以及小小忠、中正預校的阿宏和一位新朋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cision Wednesday could prompt Merck The tree there, the whole feel of the supply. Alaska had the highest This huge and impressive power lines In Orlando, Leahy insisted the memo was